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你家小区电梯安全吗?柳州2部门开展电梯专项检查

2017-08-23 07:2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据柳州市质监局消息, 近日,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安监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针对辖区内住宅区电梯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行动。

据统计,此次专项检查组,对我市27 个小区电梯开展专项安全检查,电梯维保人员、物业相关负责人现场陪同,并对在用电梯逐台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预案、电梯定期检验等落实情况以及维保单位的设备维护保养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小区电梯存在五方通话失效、未按要求粘贴安全警示标志、维保记录填写不规范等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使用单位进行限期改正,还要求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 2017 年 8 月 1 日实施的《电梯维护保养规则》( TSG08-2017 )的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每台在用电梯不带隐患运行。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启动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等工作,进一步规范电梯安全管理,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确保市民乘梯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