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东多部门联合开展清违行动 拆违攻坚战初战告捷

2017-08-21 07:0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柳州市执法局柳东分局 黄慧

为进一步加大柳州市建成区违法建设的清理整治工作力度,根据柳州市清理整治违建法建设“飓风行动”动员大会和市领导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今年6月中旬,市城管委就针对各城区及新区涉及重点区域违法建设的拆除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柳东新区的九子岭片区因涉及“华侨城文化综合体项目”、创业大道等重点项目,也被列入此次市级重点“督办”范围之内。8月18日,柳东新区即组织征地、拆迁、规划、国土、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清违行动,对九子岭坪地屯的2处违建实施依法拆除,拆违面积约1200平方米,标志着“督办”违建拆违攻坚战初战告捷。

雒容镇半塘村坪地屯位于九子岭片区的核心区域,可谓占据了“德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近几年来,因“华侨城文化综合体项目”的投资引进和开工建设,受利益驱使,为博取更多房屋拆迁补偿款,附近村民纷纷开始在重点项目周边加紧抢建。因此,作为严厉打击“两违”的重点对象之一,曾多次对该屯开展清理整治拆除违建的专项行动,2015年至2016年就以“坪地打违风暴”之势,扫除了237处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违建14.39万平方米。随着我市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的全面打响,2017年6月14日,市执法局柳东分局组织人员对坪地屯的一处违建实施了清理拆除,其中包括两栋三层砖混房屋,两个钢架棚,一栋两层砖瓦房屋,一间砖瓦平房,面积共2467.63平方米。8月17日,柳东新区还组织了多部门联合对坪地屯附近、文苑路上的美食街,120余家违章搭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动员拆除,截止目前已拆除近三分之一,其余部分将于8月底全部拆除完毕。

如今,华侨城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已初具规模,今年7月6日,“卡乐星球•欢乐世界”主题乐园也正式开园试运营。而坪地屯周边的仍存在不少违法建筑,成为阻碍重点项目发展的“绊脚石”。针对这一现状,柳东新区通过结合“督办”案件、结合征地拆迁、结合重点工程等为切入点,采取多部门联合宣传引导、通力合作协作作战的方式,将违建从源头控制、从末端打击。

8月18日,柳东新区再次组织人员力量对位于九子岭区域坪地屯的两栋违建房屋实施了强制拆除,均为砖混结构,未办理合法手续,拆违面积约1200平方米。

对于剩余未能拆除的“硬骨头”违建,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法制科科长陈哲表示,今天的依法拆除行动是接到“督办令”以来,针对九子岭重点区域的首次拆违行动。目前碰到的主要拆违难题是违建存量大多为在老房上违法加建,具有房前屋后、与有证房屋错落相间的特点,使拆违风险有所增加;有的则为当地居民的少有住宅,拆除房屋也容易引起较大的群众矛盾,因此也加大了拆违难度。

“再难啃的‘硬骨头’也要啃”。柳东新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主要采取以“征收为主、拆除为辅”的方式推进重点区域的“两违”清理整治工作,即在对符合征收政策的房屋进行征收后,再对其周边的违建进行拆除。现九子岭区域的清违工作正在陆续开展。另外,针对一部分可保留的房屋将统一进行立面改造,使其与周边的华侨城项目融为一体,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破解一边是华侨城现代都市,一边是九子岭“非洲村”的市容环境难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