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静安区两幅园区商业用地转性成租赁住宅

2017-08-18 08:25:23 来源: 澎湃新闻

为大力推进社会租赁住宅建设,上海正在把部分商业性质的土地改为租赁住宅。在上海重要的产业园区,两宗商业性质的土地正在更改为社会租赁住宅。

8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上海市静安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网正在对区内两宗商业性质用地规划调整进行公示。

公示显示,根据编号为沪府规[2017]40文件批准的《上海市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1、2、15、16、17、18、21、22街坊局部调整》,02-16-A和15-02地块原规划为商业地块将变更为四类住宅用地(R4),规划为社会租赁住宅。

市北园区即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所谓“市北”顾名思义位于上海市的北部,紧靠中环线,位置优越;同时,这里也是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研发设计、服务外包、总部型企业为主导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集聚了大量技术和服务性人才,由于地处上海市中心区范围,这里市场化的住房租金相对较高。

澎湃新闻从公示中看到,原规划中,02-16-A和15-02地块用地面积约3.78公顷和13.84公顷,容积率3.09和3.0,建筑高度分别为80米和60米,高度由80米提高到100米,并建一处幼儿园,建筑面积不小于3000平方米。

更改性质后的15-02地块。图表来自:上海市静安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网

公示显示,此举是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社会租赁住宅建设的相关要求,按区委政府统一部署,为市北园区内逐步增加的就业人口提供配套服务。

上海新增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已于7月启动,今年7月,上海首批公开出让了两幅租赁住房用地,同样位于上海重要的产业园区,分别是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获得方分别为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均为国企。

澎湃新闻了解到,未来租赁型用地出让将采取公开招标或公开挂牌方式出让,租赁市场培育初期将参考保障房供地方式。

由于为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的土地挂牌价格相对正常住宅用地价格会相对降低。7月成交的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两宗土地的成交价格分别为5569元/平方米和5950元/平方。

按照规划,租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租赁住房物业“只租不售”,受让人应在出让年限内整体持有并持续出租运营租赁住房物业,受让人应参照政府相关规定,建立包括租赁对象、租期、租金、租赁使用管理等统一管理及服务等。

澎湃新闻了解到,市北高新区重新规划租赁住房用地是上海推动和培育租赁市场的一部分,类似工业园区土地用于租赁住宅的方式将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有条件的允许改建商办用于住房租赁在考虑之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