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东城管快速查处“侵毁绿地无证开挖”案件

2017-08-14 07:2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柳州市执法局柳东分局 黄慧

8月8日,柳州市执法局柳东分局花岭中队的城管队员接到“12319”数管系统平台转办的投诉案件,称有人在柳东新区官塘大道北段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往北约150米的绿地内正在进行开挖。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督促完成路面回填整改。

上午10时左右,两名执法队员来到柳职院附近处理数字城管投诉案件。现场看见4名工人和一台勾机正在开挖学校围墙边的绿地,草地上的裸露黄土堆砌约2米高且未作任何围档,一旁的几棵树木也土方被填压,甚至还有一段人行道砖块也被重型机械碾压损坏。

于是,执法人员向施工人员展开调查。但现场施工方的负责人十分不配合,还示意工人不必理会继续施工,试图阻挠执法工作。半小时后,另一组执法人员也赶到现场,此时施工负责人已离开现场,只剩下几名工人仍在作业。

其中一名施工人员向执法人员透露,该工程是由柳职院委托东城公共服务公司对学校的排污管道进行更换,但是否办有相关手续,他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

11时30分,花岭中队负责人又再次通过校方负责人联系施工方负责人,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责令立即进行停工整改,并在限期内对破损绿地和道路进行回填和修复,否则将从重处罚;另外,他还安排了10余名执法人员在现场值守,等待当事人回来接受处理。13时许,施工方负责人赶到现场,并表示已意识到之前所犯的错误,答应马上采取补救措施,在9日下午前恢复绿地和破损路面原貌。

8月9日下午17时左右,执法人员再次到官塘大道投诉地点进行核查,看到施工场地周围已设好防护围档,绿地也重新铺好了草皮,人行道也安排工人更换了新的砖块。

相关法律法规:

《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城市道路范围内禁止下列行为:

(一)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

第三十三条排名前列款 因工程建设需要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持城市规划部门批准签发的文件和有关设计文件,到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方可按照规定挖掘。

第四十二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或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三款  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在场地内堆存的,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进行资源化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