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市4家房产中介涉嫌违规 被移交执法部门严查

2017-08-08 07:31: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近日,柳州市住建委印发《关于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情况的通报(柳建产权字〔2017〕13号)》(以下简称“通报”)。通报表示,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自治区住建厅工作要求,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柳州市开展了2017年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并实地抽查了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

资料图

通报指出,此次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大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能够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进行整改,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有关规定,并有1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完成了备案。截止目前,柳州市房地产备案经纪机构共有104家,备案信息可在柳州建设网“公共服务”栏目中查阅。

通报还指出,检查中发现个别机构还存在一些问题:柳州昌千贸易有限公司不配合提交检查材料、柳州市万业贸易有限公司占用交易资金、柳州市名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个人名义收取费用、柳州市商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规销售无具体坐落的房屋等情况。针对上述涉嫌违规违法行为,已移交市执法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各公司要彻底整改、配合检查、消除影响。

通报强调,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守法经营,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下属的市房产交易所办理备案,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管理,规范业务承接,加强房源信息调查和发布管理,实行明码标价。房产中介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增强行业协会在行业自律、监督、协调、服务等方面的功能。

通报最后表示,后续柳州市住建委将不定期联合工商、执法等多部门进行执法检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持续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