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资深售姐:选房关键看这6点 才能住得舒适

2017-08-02 09:0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是一件大事,要注意的事项实在太多。很多人因为考虑得太全面,导致对很多看过的房子,都觉得不满意,反而选不到房子。其实,买房注意注意这几点就可以了。

一、注意价格

买房要花钱,因此,价格多少就很重要了。看价格不要只看高低,而要看房子的居住舒适度与房屋价格是否成正比,这是反映房屋可买程度的一种量化的计量方式。在相同地段、相同价格的楼盘中选择得房率高的,在同等有效使用面积中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

二、选好开发商

开发商的实力、口碑很重要,直接关系到楼盘能否顺利完工,按时交付等。因此,买房不能只考虑价格高低,一味地追求低价格,却不考虑楼盘品质的好坏,这会给日后的居住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购房前,要了解开发商是否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完成小区的建设;要看自己所购买的房子是否五证齐全。

三、物业很重要

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物业服务好坏直接关系到入住后的居住舒适度。物业的好与坏,关系到小区的安全、整洁、环境、服务等一系列的问题,由此,一个好的物业管理公司,是居民生活的保障,是小区居民的贴身管家。

买房的时候,一定要了解物业公司提供哪些服务,了解物业服务公司的收费标准,以及物业公司的排名、口碑等。

四、选好地段

地段是关键,关系到交通是否方便、配套是否成熟、区域的发展好坏等。地段好的房子,能使工作与生活更便捷,保障日常的出行、方便购物。

买房时一定要注意选好地段,看该区域现在的发展好坏,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

五、配套要齐全

与人们衣食住行等息息相关的配套要齐全,比如菜市场、水果店、小吃店、银行自动取款机、洗衣店、小超市、医院等,这些能方便人们的生活,也是人们实实在在关心的问题。买房子之前,看看小区出行是否方便,周边区域配套的完善程度是很重要的。

六、关注舒适度

容积率、绿化率、分摊面积比例,这些数据的大小都是选房注意事项中比较重要的指标,其大小代表什么?

容积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比如: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该小区占地总面积为5000平方米,则该小区的容积率为2。容积率越小,这个小区生活的舒适度就越高。

绿化率是绿化面积与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绿化率越高,社区的人居环境也就越健康。

公摊面积比例是公摊面积与房子总面积之比,高层的公摊面积比例应该在24%-30%之间,既保障了公共区域的人性化,住户也拥有适度的空间。

买房是一件大事,一个房子不可能十全十美,在买房时并不能兼顾到购房者方方面面的需求。但一个房子,如果能满足上述几点要求,说明还是不错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