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石碑坪中片规划出炉:打造宜居城镇居住片区

2017-08-01 07:1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据从柳州市规划局了解,《柳州市石碑坪镇中片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已经柳州市人民政府批准, 7月31日起在柳州市规划展览馆和柳州市规划局网站上公布。

据悉,柳州市石碑坪镇中片规划用地位于柳州市北面石碑坪镇的中部,规划范围以规划城镇道路为界,西至长虹机械制造厂宿舍区,北以规划横一路为界,东至规划纵一路及周边农林用地,南至规划横三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5平方公里。

石碑坪镇中片片区的功能定位为设施配套完善、生态景观良好的宜居城镇居住综合片区。

规划空间结构:一心、两轴、五组团

一心:老镇区行政文化中心

指片区中部的石碑坪镇区已形成一定规模的镇区行政文化中心。 

两轴:城镇发展走廊与片区发展轴线

城镇发展走廊:即沿双沙路主要轴线形成的城镇发展走廊。

片区发展轴线:即规划横一路、规划横二路、规划横三路、规划纵一路、规划纵二路等片区发展轴线。

五组团:片区发展组团

规划区由多个发展组团构成,包括居住组团、教育组团、老镇区组团、综合配套组团、城市公园,这些组团构成了片区的主要发展用地。

道路系统规划

规划利用双沙路作为规划区与柳州市区及其它城镇的主要对外联系通道。规划区内道路结构采用“方格网”路网结构,依据自然条件及土地使用功能布局,规划形成“三纵三横”的干道系统。其余次干道和支路为片区内部通达性道路,共同组成片区内网络结构完善、功能明确、等级划分合理的道路网络系统。

绿地景观系统规划

规划区内的绿地主要由公共绿地、防护绿地共同构成,各类绿地相互渗透,有机结合,与自然水系一同形成空间网络状绿地系统。

土地利用现状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道路系统与横断面图

 绿地系统规划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