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飓风”继续吹!柳东新区7处违建钢架棚被拆除

2017-07-24 07:35: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柳州市执法局柳东分局 黄慧

7月20日上午,柳州市柳东城管部门依法对洛埠镇下窑村新下屯及石冲路的7处违建钢架棚进行拆除,面积1700多平方米。

执法人员拆除生态农庄钢架棚

经营业主连连拍手叫好

在下窑村新下屯,10余名工人使用氧气焊割对一生态农庄的2处钢架棚分解破拆。该农庄占据了风景优美“一线江景”,违建的两处钢架棚位于农庄场内两侧,虽可用于遮阳避雨,但却成为了影响周边环境的“败笔”。

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执法人员表示,该农庄原为洛埠镇小学,由于小学搬迁,场地空置后便外租给私人经营,经营业主重新对场地进行装修,另建起了4处钢架棚。前段时间开展“飓风”行动已经动员业主自拆了2处。业主表示,“这些违建钢架棚在自己接手经营农庄时就已搭好,当时也觉得风格不协调,无奈业务繁忙没能及时处理。”此次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协助拆除,业主连连感谢感谢执法人员“帮忙”。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工,生态农庄的2处违建钢架棚顺利拆除完毕,面积约400平方米。

马路旁边搭棚卖快餐

无证经营谋生不可取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石冲路,对马路边3处违建钢架棚的住户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有一处钢架棚曾在2013年被柳东城管部门依法强拆过,几年后原址重建,且不光搭了钢架棚还加建了砖瓦房屋,用作经营快餐和小卖部。另一处紧靠石冲路边的钢架棚性质与其相同,墙上还贴有“烧囟快餐”等广告字样,周围桌椅板凳一应俱全。

当事人表示经营快餐是为了自谋出路,解决生活困难。执法人员向其解释了国家法律法规,并宣传了我市目前正在大力开展的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相关要求,最终说服其自行拆除。

当日,柳东新区城管部门共拆除洛埠镇下窑村新下屯和石冲路7处违建钢架棚,面积1707.47平方米。

从目前严打“两违”的效果来看,部分村民已深知“飓风”市容整治的意义,从当初无意识的违建到主动性的理解拆违,群众意识形态正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随着“飓风”行动的深度延伸、广度扩展,影响力和范围不断扩大,柳东新区打击违法建设的力度不会减、决心不会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