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哪些房子住得最舒适?这5大标准必须要符合

2017-07-14 08:44: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很多人都有买房的想法,但是很多人往往是在还没有完全了解房屋情况的状态下就匆忙的选好了自己的房子,最后居住起来自己都觉得不舒适。那么在柳州,究竟该怎么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呢?这五大标准必须要参考。

一、地段:是否在2公里生活圈里

地段是大家在选房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因素,简单来说,好的地段就是让房子在2公里生活圈里。2公里生活圈,也就是指在2公里内,能够解决大部分的生活需求,例如购物、教育、医疗、银行等等。把握2公里生活圈,其实是衡量购房效益和质量的一个有效参数,因为我们在其他方面支出的成本越小,表明所购房屋的相对价值越高。

业内分析认为,半径为2公里的生活圈是基本生活成本的核算基础,如果是低于或超过部分将相应减少或增加生活成本。如果我们想要降低买房后的日常生活成本,保证生活质量,那么选择在2公里为半径的生活圈内置业才是最合适的。

二、环境:绿地率是否超过30%

此外,大家还需要关注的是绿地率,绿地率指的是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占居住小区总用地的百分比。很多人对于“绿地率”与“绿化覆盖率”两者分不太清楚,其实绿化覆盖率比绿地率的范围大很多,绿地不包括阳台和屋顶绿化。由于居住区绿地在遮阳、防风防尘、杀菌消毒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所以有关规范规定:新建居住区绿地率不应低于30%。

三、小区:设计是否人性化

一个社区的人性化设计可以体现在多个方面,例如人车分流,这样可以很好的保证交通的便捷性、安全性、以及减少对居住环境的影响;将商业和住宅隔离开来,这样即便是娱乐购物也不会对居住的安静和安全产生影响;住宅布局成街区式,利于形成良好的邻里关系;社区内有小公园、人工湖、幼儿园等,生活配套相对完善。

四、社区配套:是否齐备

一个社区的配套是否完善是大家在挑选小区的时候必须要注意的,因为社区的配套设施越完备,那么我们的生活也就会变得更加的便捷。有的是引进了大型超市,有的配套是与名校联姻等等,业主大可以足不出小区门,就能满足所有生活和休闲娱乐所需。所以大家在选房的时候需注意在社区周边是否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的需要。

五、建筑密度:是否过大

低密度的直接表现就是低“容积率”,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较低的话,其实建筑密度一般也就较低,这样的话建筑就不会显得过于密集和拥挤,住户会住的更加的舒服。

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不要仅把眼光局限在房子本身,也要多关注房子之外的地段、环境、社区配套等等,根据这5条标准,综合判断什么样的房子才算好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