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层注意防火:柳州55米云梯车 仅可扑救20层火灾

2017-07-07 07:40: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日前,有柳州市民想柳州市长信箱咨询“针对高楼火灾柳州市有哪些灭火措施?”该市民担忧的表示,6月14日伦敦高层住宅起火、22日又有杭州高层公寓发生火灾,现在柳州的高层住宅及公寓越来越多,想了解当前针对高楼消防有没有做到如下几点: 1、柳州市有没有高层建筑消防设计及建设标准? 2、如果有相应的消防设计建设规范,有没有监督检查机制? 3、针对高层火灾市消防支队有没有相应的灭火及施救措施?如果有应对措施,那么相应措施分别能有效扑灭多高楼层的火灾?这些措施有没有经过演练?有效性如何保证?

为此,柳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回复表示:1、柳州市高层建筑消防设计及建设标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颁布的《2014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执行;

2、消防监督检查机制按照公安部发布的《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执行,目前正在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3、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属于世界性难题,主要依靠建筑内部固定消防设施、消防员内攻和消防车辆器材外攻灭火;市公安消防支队制定有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类型预案和重点单位预案,每年对重点单位至少演练1次,还针对高层建筑火灾开展了负重登高、高层供水测试等训练;仅就消防车辆而言,柳州市现有55米云梯车,一般可扑救20层左右火灾,正在采购101米举高平台消防车(全广西较高)可扑救30层左右火灾。

从柳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回复可以看出,目前柳州市最长的消防云梯车为55米,只可扑救20层左右的火灾,再高楼层的话,云梯车就无法到达了。小编在此也提醒柳州的高层住户(低层其实也要注意):珍惜生命与财产安全,注意防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