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华润凯旋门等被柳州住建委警告批评 因为这个事

2017-07-06 07:52: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7月4日,柳州市住建委印发《关于开展建设工程施工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表示,为贯彻落实《柳州市建设工程施工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通知》(柳建管字〔2016〕14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促进预拌砂浆的发展和应用,提高建设工程质量,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和改善环境。根据《关于开展建设工程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检查的通知》(柳建管字〔2017〕15号)工作部署,柳州市住建委于2017年4月24日至6月2日组织开展了建设工程施工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检查。

通报指出,本次专项检查累计抽查建设工程项目共82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拆除搅拌机40余台,移交执法局立案17件。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工程能够严格贯彻落实《通知》文件精神使用预拌砂浆,现场监管力度逐步加强。项目建设单位基本能按照文件要求将预拌砂浆使用的费用纳入总承包合同,建筑施工、监理企业基本能按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存在问题,施工现场堆放砂浆原材料与搅拌机等搅拌机具明显减少,预拌砂浆推广应用工作总体势头良好。

通报还指出了本次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一、部分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仍堆放大量黄砂、袋装水泥等砂浆原材料,搅拌机等设备未按规定拆除,在使用预拌砂浆的同时存在现场搅拌现象,按工程进度预拌砂浆使用量明显不足;二、个别工程未严格按规定使用预拌砂浆,施工现场发现无资质、未经备案和公告的袋装保温砂浆;三、个别建设单位没有将使用预拌砂浆费用列入工程预算,工程监理单位对使用预拌砂浆情况管理不力,对现场搅拌砂浆现象未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针对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通报给出了处理情况:

(一)对贯彻落实《通知》文件精神使用预拌砂浆比较好的“联发荣君府、南俪首座、绿城杨柳郡”等20个项目给予通报表扬(详见附件1);

建设工程施工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检查通报表扬项目名单

同时对“华润凯旋门、通建中天城”等项目施工现场仍堆放砂浆原材料、搅拌机等设备未按规定拆除、仍现场搅拌砂浆的给予警告批评(详见附件2),责令限期改正,各单位要在7月31日前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材料报市散办;如限期整改不彻底,则依据相关规定,不得参与文明工地、“龙城杯”优质工程、绿色建筑等奖项的评比,已获奖项目的予以取消资格。

建设工程施工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检查警告批评的部分项目名单

(二)对未严格按规定使用预拌砂浆,按工程进度预拌砂浆使用量明显不足的,依据《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对其预缴的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将不予返退。

(三)对移交执法局立案的项目,相关人员如不积极配合调查,我委及有关部门将对企业及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施工企业和项目经理、监理企业和总监理工程师予以扣分处理,并将不良行为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协同监管平台),依法向社会公示。

通报强调,下一步各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逐项进行整改。认真贯彻落实《通知》文件精神,对施工现场堆放砂浆原材料、搅拌机等明显为搅拌行为的物资、机具进行全面清理,坚决杜绝违规现场搅拌砂浆行为。

通报同时要求,各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柳州市住建委将组织市散办等部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我市预拌砂浆推广应用政策全面落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