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柳南区文笔村即将大变身:整村改造规划获批

2017-07-05 07:1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日前,柳州市规划局印发函件表示,《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文笔村新农村规划》已于2017年6月27日经我局批准,现予以公布。

据了解,文笔村位于柳州市柳南区河西工业区南面,西鹅路、柳工大道南北向从村域穿过,交通便利,由石烂屯、水浪屯、上龙汶屯、下龙汶屯、千七屯以及杨柳屯6个自然屯组成,村域范围土地面积691.14公顷(约10367.1亩),本次文笔村新农村规划的范围为文笔村的村域范围。

文笔村地理位置示意图

文笔村用地规划布局

1. 居住(安置)及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规模

根据相关规划、规范的要求,村庄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不大于140㎡/人,人均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面积不高于50㎡/人。文笔村人口为4260人,所以文笔村规划居住(安置)及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总面积为59.58公顷,人均建设用地面积为139.86㎡/人。其中,规划居住(安置)用地面积为38.29公顷,人均居住用地面积89.88㎡/人;规划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面积为21.29公顷,人均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面积为49.98㎡/人。

2.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 (安置)用地总面积38.29公顷,居住 (安置)用地的选址主要位于西鹅路及柳工大道的西侧,共规划了5块居住 (安置)用地,其中位于上龙汶屯的居住 (安置)用地占用了部分山头村土地,将由柳南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安置总人口4260人, 安置总户数1331户,用地内参照柳州市城中村进行改造建设,集约节约土地。

规划主要在西鹅路的两侧、柳工大道西侧,安排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的生活保障,留足“三产”等生产生活用地,安置被征地农民的集体经营性用地,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总面积21.29公顷。

文笔村道路交通规划

道路交通规划应按《柳州市西鹅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进行建设,满足相关规范标准。

道路网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50220-95)的要求,划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个等级。

文笔村村庄建设用地规划

文笔村新农村规划采用整村改造的安置方式, 参照柳州市“城中村”进行改造规划,集约节约用地。除文笔村居住(安置)用地及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外的剩余建设用地将作为柳州市的城市建设用地,可以被城市征用,将进行收储。

规划村庄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根据《柳州市西鹅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商业办公用地、普通仓储用地为主,容积率主要为1.0-3.0;规划村庄居住(安置)用地根据《柳州市西鹅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安置建筑以低层、多层、高层为主,以《柳州市城中村改造管理办法》为依据进行改造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