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阳和新区"飓风行动"刮得猛 打击违建挥出组合拳

2017-06-27 07:2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的重要部署,6月21日,阳和工业新区召开清理违法建设“飓风行动”动员大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振国强调,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是一场硬仗,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周密部署,齐心协力,协调联动,确保“飓风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帆对“飓风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杨帆首先指出辖区内“违建”问题的六大问题:一是项目建设违法占地、随意圈占租赁土地;二是一些项目规划、用地手续不齐全,存在擅自调整建设规模、增加商业面积的问题;三是许多项目都是先建设,后补办手续,造成土地收益的大量流失;四是少数村民不办任何手续,违规建房;五、有的村民擅自将可耕地改变为宅基地;六、有的村民私自违规建房,高价出售或出租,造成了私搭乱建屡禁不止。

对于整治这些违法建设问题,杨帆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求执法部门要深入宣传,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二是执法部门要对新区重点整治的六种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土地来源、违法性质、对象身份、项目审批等各方面的详细情况,实事求是上报,严禁出现瞒报、错报、漏报的现象。特别是对环江滨水大道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要全部清除;三、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齐管共抓实行规范管理、科学管埋、长效管理。

阳和新区党工委书记丶管委会主任汤振国要求,新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清理整治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阳和工业新区违法建设存量高达43.06万平方米,影响坏、危害大,我们绝不能熟视无睹,放任自流,必须下决心、下狠手进行打击,实现打击“两违”覆盖率100%,立案查处率100%和到2020年实现建城区违法建设“清零”的目标。

对于清理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的方式方法,汤振国做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一是先取证、再动手。对群众举报、日常巡查的违法建筑,必须要做到证据充分,能抓能判,判了就成铁案。二是走程序、动真格。清理整治违法建设不等同于常规拆迁、房屋征收,这是打击违法、严惩犯罪,我们必须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坚决拆除违法建筑。三是只许胜、不许败。杀鸡要用牛刀,公安机关对拆违过程中发生“破封”继续施工及暴力抗法等案件快侦快办、坚决查处;纪检监察部门对国家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参与违建案件加大查处力度,严查“保护伞”、以儆效尤。在此次攻坚战中,只许打胜仗,不许打败仗,要用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作风、铁的纪律,打出声威、打出信心、打出成效。四要研究建立科学有效的追诉制度,对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社区、村屯及有违建的户主发告知书,敦促主动拆违,明确拆除时限,到期不拆的需动用执法队伍拆除的,涉黑涉恶势力的,做好证据保留,以便下步追诉;五是对于顶风作案,屡禁不止的企业或户主,要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强迫其配合或主动拆除违章建设。

汤振国指出,清违“飓风行动”是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能否形成上下齐心、全民支持的氛围,舆论导向很关键。党群部、公安、城管、法制办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要大张旗鼓、铺天盖地地宣传查违拆违政策措施,做到人人皆知。要把清违“飓风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内容、政策和措施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一定要让准备实施违法建设行为的人明了,一旦以身试法,必然付出高昂代价。对主动自拆的要给予表扬,对影响清违的人和事要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努力营造出一种浓厚的打违氛围,形成强大的清违声势;同时建立健全畅通的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通过发动群众举报等手段,坚决做到逐步消化存量,绝不允许产生增量。

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清主持,新区执法局、规建局、街道办等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签订责任书,新区中层领导及相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阳和新区党群部 石岩/文 陈俊汝/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