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市国土局加大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力度

2017-06-27 07:08: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伍晓翔、欧君 柳州市国土局

根据气象台消息,近期我市还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6月26日下午,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龙亲自带队到市城区各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地灾防治督查及采石场恢复治理情况巡查。

巡查柳南区地灾隐患点

督察组先后到城中区,鱼峰区,柳南区,巡查了老虎山、太子山、东化斧头山、马鞍山、市政采石场北区花鸟市场、秀山小区、银仔山等采石场恢复治理工程现场,仔细踏勘安全隐患点周边的地形地貌,并向建设、监理单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工程质量等情况。巡查发现,老虎山、太子山两个采石场内有大量泥土倾倒堆积,存在安全隐患,国土城中分局要发文给责任单位加快处置,防患于未然。从巡查情况看,我市市区已开工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推进顺利,各地灾隐患点日常巡查井然有序,周龙指出,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降雨量比较大且相对集中,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加强巡查排查,落实地质灾害预警制度,强化群测群防措施,加大预防地质灾害宣传等措施;各业主单位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街道社区要做好隐患点周边群众的提醒和宣传工作,一切以安全为前提!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抓细抓实,共同做好汛期的地灾防治工作,较大程度减少地质灾害的发生,降低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

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局办公室,地质环境管理科,矿产资源管理科,国土城中、鱼峰、柳南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