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推进首批4个全国特色小镇建设 含柳州这个镇

2017-06-26 07:25: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6月20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研讨会,我区4个全国特色小镇分别就项目情况、建设思路、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等作了汇报,目前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正按照策划、规划、建设等程序稳步推进,并力争7月底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工作,转入建设阶段。

6月20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6年10月,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等4地成功入选排名前列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目前,鹿寨县中渡镇特色小镇建设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进行,古镇南大门、古镇西大门古城墙修复、管线下地改造及水车工程等项目已经完成;恭城县莲花镇的红岩4A级景区、柿子博览园、县全域旅游精品示范带项目等项目已经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已建成广西排名前列家乡镇3D影城,小街小巷改造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并采取PPP模式,争取社会资金投入特色小镇建设;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目前已完成特色小镇的策划和规划方案编制工作,贺街镇旧住宅综合整治项目和易地扶贫移民(一期)工程已完工。

针对特色小镇建设面临的土地指标紧张、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建设资金紧缺等问题,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严世明就下一步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一是要推动市级层面特色小镇建设,将市域范围内区位条件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较大的筛选罗列出来,明确产业类型和发展定位,避免“一哄而上”、同质竞争;二是要加大金融支持保障力度,各地要按照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库的要求,认真梳理,尽可能细化建设规模、内容,有条件的抓紧完成前期工作,及时做好与地方金融部门的对接联系,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年内组织一次特色小镇与银行、企业的投资恳谈会,积极搭建金融支持平台;三是各地要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构,加大对特色小镇内企业创新创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同时要加强督查指导和加大宣传力度;四是要加强创新提升持续发展动力,着力推动建设模式、管理方式和服务手段创新,建立容错机制,有效激发特色小镇创新活力。

会上,部分区直部门和各市住建部门代表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汪夏明主持,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厅、财政厅等区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领导、首批4个全国特色小镇县领导、申报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县和乡镇领导等参加会议。(莫曲 秦钟明 广西住建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