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北区执法局拆除锦绣路颐和家园违章简易棚

2017-06-23 07:36: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种乱搭乱盖的棚子就像‘疮疤’一样,非常难看,就应该趁飓风行动拆除掉!”6月21日,在锦绣路颐和家园生活小区,看到执法人员正在指挥民工依法拆除违章搭盖的简易棚,刚从锦绣菜市买菜回来的市民黎老先生说。  

据了解,作为一个新开发的住宅小区,颐和家园的每一栋住宅楼立面显得较为整洁、大气。可是住在一楼的一些居民,以防止楼上抛物或用来晾晒衣物作借口,利用铝合金、玻璃瓦以及木头等材料,擅自在公共阳台通道或者自家后院违章搭盖简易棚。这些简易棚面积大的将近20平方米,小的不到10平方米。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制作,一眼望去,这些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材质不同的棚子,犹如“寄生”在公共通道以及绿地上的“疮疤”一样,难看极了。一些住在楼上的居民为此纷纷拨打城管热线12319进行投诉。   

经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立案调查,这些简易棚均无相关合法手续,依法应予以拆除。在当天的拆除过程中,一名当事人黄女士对此显得“愤愤不平”,她辩解说,之所以搭建门前的棚子,是“因为住在楼上的人经常往下乱扔东西”,她“只不过是相当于撑了一把保护伞而已”。

执法人员告知黄女士,目前,柳州市正在大张旗鼓的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建设的飓风行动,其中便包括对侵占公共道路、广场、绿地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执法人员还说,黄女士擅自占用公共通道所建的棚子,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这是必须要查处的。

经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立案调查,这些简易棚均无相关合法手续,依法应予以拆除。为此,在履行完相关法律程序后,6月21日上午,执法人员依法将6个总面积70平方米的简易棚予以拆除。余下的十多个违建棚,将按照整治计划集中拆除。(来源: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