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安陆号公馆开发商诈骗被诉:144套房售出450次

2017-06-01 07:02: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5月27日,融安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融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柳州市名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名晟公司)法人代表韦毅松等三人涉嫌集资诈骗、合同诈骗、贷款诈骗案一案。

【法庭审理】

5月27日,融安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并实行网络全程同步直播。融安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韦毅松、于波、唐平及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

融安县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韦毅松是名晟公司法人代表,2009年5月经融安县人民政府批准取得位于融安县长安镇新民一区580号的出让地,2010年8月成立名晟公司融安分公司,开发名为“名晟·陆号公馆”房地产楼盘,被告人唐平为名晟公司融安分公司负责人兼任财务经理,被告人于波为销售部经理。在经营开发楼盘期间,被告人韦毅松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一方面采取伪造国家机关文书、假冒债权人名义解除已售出房屋的备案预登记等方式,实施诈骗,韦毅松涉嫌集资诈骗金额1300余万元;另一方面被告人韦毅松、于波通过签订合同方式,实施一房多卖,涉嫌合同诈骗金额690余万元;三是被告人韦毅松、于波、唐平以提供好处费等方式,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虚假购房,申请并取得银行购房按揭贷款,涉嫌贷款诈骗金额共计1900余万元。

(矗立在融江边上的“陆号公馆”楼盘,实际有房144套,却被房开先后出售达450余次)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针对案件的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韦毅松、于波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唐平及其辩护人认为其行为构成骗取贷款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诉前准备工作】

该案案情复杂,涉及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涉案金额创下融安县经济类刑事犯罪案件之最。在审查起诉过程中,融安县检察院立足于事实和法律,一方面主动核实案情,另一方面利用退回补充侦查权限,积极引导侦查人员树立“庭审为中心”的理念,围绕罪名收集固定证据,最后改变侦查机关对案件的定性,同时增加罪名起诉被告人。同时,为准确把握争议焦点,2017年5月18日,融安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主持召开了庭前会议,就该案管辖、回避以及证据等问题听取各方意见。通过上述工作,为庭审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来源:融安检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