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人文兴,则城兴;人文悦,则城美

2017-05-25 19:38: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个城市得以良好的发展有很多因素组成,如城市经济建设、城市人文建设、城市环境建设等等,城市发展的最主要基础和较高层次则是人文建设,城市建设不断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还是人文建设。

“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公园是最宜休憩的,市民是遵法诚信文明的,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在一些代表看来,置于“人文之城”的语境下,这句话指向的是一种更高的“人文性”:城市的美感和尺度。美感意味着设计,今天的城市规划和更新,已经到了通过设计来更为艺术地把握风貌的阶段。也只有经过审美设计的建筑,才可能有“阅读的价值,而不仅仅是水泥森林。

文化传承是人文精神、人文要素融入城市建设中的重要路径,是实现人文美的主要方式。一个城市的竞争力不是由富丽堂皇的建筑累加而成,而是溯源于其浓郁的文化底蕴。与此相悖的是,许多城市为了短期的经济效益而造成文化传承的破坏。

如何提取城市遥远的历史记忆和人文信息,把这些碎片化的历史片段有条理地展现出来并烙上新的时代印记,是人文城市建设值得深思的问题。英国社会学家吉登斯提出“经验的存封”理论,为文化传承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理论视角,他认为,当城市中人的行为方式和风俗习惯沉淀到文化层面以后,将会“存封”起来,文化的传承实质上是对“存封”的文化再启封。

在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中,重视文化传承,将给城市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也为城市人文环境建设提供了深厚的物质基础。纵观近20 年来国内外城市建设和发展现状,这方面的成功典型不在少数,国内的苏州、杭州、西安等城市更成为这方面的成功典范。柳州已有2100年的建城历史,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柳州市一直以来重视文化传承,为城市发展挖掘新的生机。

碧桂园入柳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更美好的人居生活,为柳州市城市形象的建设贡献力量。位于荣军路和荣新路交汇处的碧桂园·城央首府项目重视柳州的文化传承,为鱼峰打造低密度的新中式传世华宅。把鱼峰碎片化的历史片段有条理地展现出来并烙上新的时代印记,从鱼峰开始,为柳州市的文化传承做出贡献。

碧桂园·城央首府项目

限量VIP卡,5月20日起同步启动尊贵预约

享104-142㎡智慧精装华宅直减2万

城央金铺直减5万

展厅地址:鱼峰区驾鹤路93号(江滨公园对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