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天翼九龙尚城存在重大危险源 被责令停工整改

2017-05-05 08:03: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昨日(5月4日),广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印发《关于2017年全区排名前列次建设工程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桂建质安监〔2017〕 20 号)》(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指出, 2月22日~3月5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2017年排名前列次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督查暨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开展了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在此次检查中,有40个工程项目因现场管理不到位或管理缺失导致共计54处重大危险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此责令这40个工程项目停工整改!

被责令停工整改工程项目名单(部分)

据了解,被责令停工整改的40个工程项目中,柳州共有2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柳州市天翼九龙尚城(五期)11#、12#、15#、16#楼及地下室和柳州市柳江区恒泽·盛世花园A地块1#、2#楼及一期地下室工程。

据悉,此次检查共覆盖14个设区市和36个县(区、市),检查组共抽查91个在建工程。检查结果显示,全区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管控薄弱,参建单位对现场重大危险源管控不到位,管理资料不完善,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存在。部分地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未能按要求对辖区内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进行监督管理。

通报同时强调,一要加大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重大危险源常见于施工现场,管控不善极易演变为重大安全隐患甚至酿成事故。各级监督机构要认真履职,加大力度督促各参建企业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管理的通知》(桂建管〔2014〕34号)要求,认真做好重大危险源的辨识上报、登记建档、警示公示、方案论证、教育交底、日常巡查、检测验收、应急演练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二要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的监管责任。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和规范对重大危险源的监督,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落实基层监管责任。对于上级发出的文件,各地务必传达到相关部门和人员,并按要求落实。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各地监督机构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采取最严厉的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对重大危险源的动态管理水平。各地应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发和建设重大危险源监管平台,对其在建工程存在的重大危险源实施信息化动态监管,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处于可控状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