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柳州向南 柳江正“崛起” 商贸正当时!

2017-04-27 12:1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柳州毅德城

4月19日上午,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率国土、财政、规划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柳江区的柳州毅德城等相关项目开展调研,要求柳江十大建设工程全速推进。

前10年,柳州不断朝东发展,柳东新区大踏步发展。随着柳江撤县设区,城市架构拉大,柳州城南也迎来了大发展,柳州新商业中心呼之欲出。

白莲大道扩建轨迹日渐清晰

城南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

柳江撤县改区  大有作为

1月6日,柳江县正式挂牌成为柳江区。柳江区柳江撤县设区,让城市外扩规划迎来了大进展,柳江区和柳南区的紧密连接,开启了柳州“大城南时代”。

过去,柳南区隶属于老城区,人口密集,住宅、道路、交通等配套生活设施日趋老化,给人以“老旧”、“残破”印象,柳江县更是给人“城乡结合部”的旧县城记忆。时间迈入2017年,这城南两区都在项目建设、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席地一起,慢慢掸去身上尘土,给人们逐渐展现新面孔,新发展,带来新印象,新期盼。

随着柳南万达广场、大润发成功入驻柳南,相关配套资源投入建设或启用,“老柳南”逐渐焕发“新活力”。柳江撤县设区,投资上百亿元的柳江新城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开工,成为柳南区发展的后盾,柳州城南迎来“大建设时代”。

目前,城南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工人医院西院在柳南开建,火车站西站房启用。柳江更是将投资百亿元开工建设十大民生项目,其中,白莲大道项目已具备进场施工条件;柳江大道(三期、四期)已全部完成土地征收工作,三期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四期项目A、C标段已经开工建设,B段正在抓紧进行房屋拆迁;兴柳路二期工程已全线施工,三期工程已完成土地测绘、公示;

柳州毅德商贸物流城独立交易展示区(商铺)已全面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部门楼栋已陆续封顶。项目同步施工,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对外招商;体育公园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和进场道路施工;岜公塘湿地公园在进行土方施工;市民广场土地征收工作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填方;西二路已完成土地征收工作,正在开展房屋动迁,已进场开展路基换填土方开挖工作。

片区价值加速提升 谁与争锋!

路网交通完善  商业配套齐全  

在近期的土地拍卖上,金科和融创地产两巨头均以高溢价率、“4字头”的楼面地价入驻柳南,刷新区域记录。许多投资者也纷纷将眼光放往柳江。从柳东新区的飞速发展就可看到,未来城南的辉煌,也无需几年,片区价值顺势加速提升,无可争锋。

柳南区作为“桂中商埠”发源地,市场企业繁多。中南五省较大的火车站、火车货运东站、广西较大的火车货运编组站以及柳州汽车总站、汽车南站分别坐落在柳南区。教育方面柳南辖区内义务教育段学校共46所,新建扩建学校最多,拥有柳州高中柳南校区及柳铁一中两座重点学府。医疗方面工人医院、龙潭医院纷纷将在河西片区新建。

柳江区设区后,向都市化发展起来,启动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十大项目。项目涵盖白莲大道、柳州毅德城、启迪科技城、岜公塘湿地公园、体育公园、兴柳路、市民广场、柳江大道、西二路、新城小学10个项目,加上轻轨1号线、路网完善等等。预计5-10年,柳江区将成为以商务办公、商贸服务、文体会展为主体,集滨水休闲、娱乐购物和生态宜居为一体的低碳、绿色、环保的和谐生态新城。

未来,城南片区不仅城市风貌以及旅游、经济、教育等迎来大发展,片区地产、片区未来规划以及定位、区域价值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大城南时代来临 新商业中心将形成!

一座商贸新城在崛起 

市中心五星商业圈已接近饱和,城南片区的商业时代却在得天独厚,深厚积累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发展。在柳江大桥桥头,有银泰城和谷埠街联手打造的繁华的“河南商圈”;位于柳邕路与航生路交汇处的柳南万达,也是一个融商业、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新商业格局与旧城区的醇熟配套相得益彰。

4月份刚被土拍的柳南旧机场片,是商贸人口居住生活的主要集散地,拥有着大量人口及稳定的消费人群。此片区有一地块为商用地,紧邻柳江区,未来人流和物流资源将不断涌上。待项目落成后,将有较大的商业潜力。

此外,为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柳江从2010年就开始开发建设柳江新城。柳江新城位于地处拉堡镇与进德镇之间,规划区域及周边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未来,它将被打造成柳州市区南部的生态宜居创业新城、广西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

让人期待的是,总投资68亿元的柳州毅德城一期商铺计划下半年对外招商,2018年中投入运营。柳州毅德城建成后,将形成集商品交易、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智能化仓储物流、星级酒店、国际会展、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超大规模智能型现代商贸综合体,并将以商贸物流为基础,以产促城、以城促产、创造产城融合的新平台,打造“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新型商贸特色产业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