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柳州或将打造螺蛳粉特色旅游小镇

2017-04-26 07:5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据柳州市商务委消息,2017年4月21日至23日,应柳州市旅发委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原副院长、国家A级旅游景区评定符合专家组长冯冬明,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经济学博士蔡红来柳调研国内旅游专家来柳调研,“把脉”柳州工业旅游新业态。市商务委关雁副主任陪同专家到我市螺蛳粉企业调研。

目前国内游客的关注点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自然及人文资源,工业旅游开始进入游客的视野。柳州工业旅游领域仍处于萌芽阶段,急需寻找新的突破点。4月21日上午根据市旅发委安排,专家前往位于鱼峰区洛维工业园的螺蛳粉产业园、柳南区正在创建的螺蛳粉特色小镇以及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就柳州螺蛳粉工业旅游新业态开展了调研。与传统工业企业大多将工业旅游视为“鸡肋”不同,柳州螺蛳粉企业对工业旅游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其中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创建之初,就定位于打造集食品配套生产、电商物流配套、食品研发、4A级工业旅游区于一体的新型食品工业园。螺霸王公司利用企业自身条件,在生产厂房规划建设观光通道,并增设了体验互动区。柳南区将利用太阳村镇文笔山、柳江河等山水自然风貌和壮族历史文化特色,联动编制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建设规划,创建全国螺蛳粉产业特色小镇。

调研结束后还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专家指出,柳州发展螺蛳粉工业旅游、打造螺蛳粉特色旅游小镇,符合游客对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的需求。三位专家就柳州螺蛳粉特色旅游小镇游览线路设计,周边文创产品开发,螺蛳粉传奇人物、故事挖掘,旅游宣传片拍摄,创意性产品研发等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