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观点:柳州北部新区应乘势而上 建设大健康产业城

2017-04-24 06:5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柳州发改委

建设“健康城市”是世界卫生组织为应对城市化给人类健康带来的挑战所倡导的一项全球性行动战略。 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认为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是推进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健康产业不仅包括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还包括医药保健产品、营养保健食品、医疗保健器械、休闲保健服务、健康咨询管理等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而大健康产业城是以大健康产业为重点的城市功能区。在北部生态新区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城,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顺应柳州城市和产业发展,顺应柳州人民健康生活的需要。

首先,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城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具体举措。大健康产业是继IT产业之后第五波经济浪潮新支撑。随着我国成为拥有13亿人口、从中等收入迈向高收入的大国,大健康产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近年来,中央先后出台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等系列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文件,《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也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来重点培育。柳州作为广西副中心城市,更要抢抓机遇,顺应国家和区域政策的天时,在北部新区乘势而上规划建设柳州大健康产业城。

其次,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城是促进柳州城市和产业发展的需要。柳州已在柳东新区布局了“汽车城”、柳南区布局了“机械城”、柳北区布局了“钢城”,而没有布局直接涉及社会民生的“健康城”。柳州作为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和柳来河核心城市,辐射服务周边的人口达1000多万,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城已成为完善柳州城市服务功能的迫切需要。再有,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城更是促进柳州产业升级转型的需要。柳州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不仅有金嗓子、亿康药业、花红药业等知名企业,还有壮医药、苗医药等少数民族医药有待挖掘,更有北部四县丰富的中草药资源有待开发等优势,为柳州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最后,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城是柳州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要。柳州作为传统的工业城市,生活环境和生态基础依然脆弱,人们对健康生活环境的追求依然迫切。北部新区处于柳州主城区的上风上水区域,已初步具备养老养生、生态休闲、食品加工、健康教育等产业基础。通过规划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园,进一步引入高品质的医疗资源、高水平的康复医疗培训机构和大中专院校,通过培育医疗康复、健康管理、老年人托管护理等健康服务业,形成产业集聚,积极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实现柳州产业的升级转型。与此同时,进一步优化美化生态生活环境,为柳州市民提供理想的生活空间,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要。(来源:柳州发改委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