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环京及珠三角部分城市住宅地价上涨明显

2017-04-20 08:3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7日在北京发布的地价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环北京以及珠三角地区部分城市住宅地价上涨明显。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指出,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指标延续稳中向好态势,投资增长明显提高,继续支撑地价总体水平温和上行。

受辐射溢出效应影响,珠三角地区部分城市住宅地价高位运行,除深圳外的珠三角其他受监测城市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均超10%,其中,中山市住宅地价同比上涨22.15%。天津、唐山、廊坊等环渤海地区的环京城市亦呈高位运行态势,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上述三个城市地价增速分别为3.16%、6.24%和4.48%。

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三大重点区域来看,上海、嘉兴、深圳、佛山市顺德、中山、北京、天津、唐山、廊坊等9个城市的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均超过3%,处于高位运行。

不过,多地住宅地价涨幅收窄。在20个热点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苏州、杭州、合肥等15个城市的住宅地价环比增幅有所收窄。

供应结构方面,赵松透露,住宅用地供应量占比、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占比均明显提升,占比率达到近两年以来较高值。

赵松指出,从各类城市的具体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增加明显,一线城市增幅超过50%,三线城市则微幅下降。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亦呈现相同规律。从20个热点城市的土地供应来看,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大幅上涨超过30%。住宅用地供应数量与结构的变化符合分类调控的指导思想。

今年以来,中国40余个城市先后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赵松表示,随着限购限贷范围向热点城市周边扩展,年内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强烈,热点地区市场交易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购置需求受到阶段性抑制,多方合力下,住宅地价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