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市东门城楼历史街区等多处老建筑修缮完成

2017-04-12 07:4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站)据柳州市规划局消息,一段时间来,我市多部门遵循“修旧如旧”理念,恢复部分街区传统风貌,完善历史建筑管理制度,健全名城保护机构,深化属于柳州“大家庭”的历史文化内涵。日前,我市完成了东门历史文化街区、太平西街传统风貌街区以及柳铁一中原印刷厂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它们的修缮完成,对保护我市历史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化文脉、打造城市特色品牌、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东门城楼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分为两期进行,一期项目是对东门城楼周边的罗池路、罗池路东一巷、中山东路等原有建筑屋面、外墙、门窗进行保护和改造以及对沿街道路进行改造铺装,改造总面积35330平方米。二期项目是对15栋单位房、20栋私人房进行修缮保护工作,改造总面积5400余平方米。

现存的太平西街传统风貌街区主要以手工业、轻工业商品交易为主,街长约300米,作为传统风貌街区用地面积近1.2公顷。街区主要保护和整治内容为清理街区内的违法建设,保护传统格局,修缮历史建筑,整治街区建筑外观、市政基础设施等,涉及住户67户,改造面积约1.9万平方米。

柳铁一中原印刷厂保护修缮项目为现存的3栋老建筑,编号为409﹟、410﹟、411﹟,房屋坐北向南,砖木结构,每栋均为四间教室和一间小办公室,每栋建筑面积约为302平方米,建筑风格为苏式平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