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的大两居和小三房 同样面积哪种户型更划算?

2017-03-21 08:34: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刚需购房群体而言,90平米左右的面积最为常见,而市场上此类面积的产品多为大两居或小三居,前者宽敞、后者便捷,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1、预估房屋使用年限

此类房型多为年轻夫妻婚后的排名前列套房,具体房型的选择和所需要使用的年限息息相关。如果预计换房周期在五年以内,且不会立即要小孩,那么大两居就可以基本满足使用,居住也相对舒适。即使后期添了一个宝宝,父母来照看孩子也可以满足短期居住。

相反,如果预计的换房周期较长,那就要考虑更多可能性。现在二胎政策开放,生二胎的不在少数。如果二胎和头胎是姐妹或者兄弟,在他们的成长期,大两房房间也挺大,选大两房也可以。如果二胎和头胎是兄妹或姐弟,只能选择小三房了。

2、是否存在亲友小住的情况

这点对于远离家乡独自在其他城市生活的家庭非常重要,如果主要亲友都在本市,家中通常很难出现外人借住的情况。相反,如果夫妻二人都有大量亲友在本市没有固定住所,那逢年过节小住就比较常见。此时小三居就比大两居更为实用,否则稍微来个亲戚,男主人就要睡沙发了。

3、户型是否能够切换

如果是同一开发商同一项目中有户型不错的大两居和小三房,面积一样,但整体算下来大两居的还是会比小三房便宜点。购房者可以看看大两居房子的户型是否可以满足改装成小三房的要求。如果户型可以改装,那么前几年宽宽松松的住,有了孩子或需求增加之后,将大客厅稍加改动,改成小三房,也很优质。

有的购房者想直接买小三房,但是要注意和大两居同等面积的小三房如果要做到空间充足、储纳合理的话,对装修设计有很高的要求,后期装修也是一笔不菲的数目。

4、对房间装修成本进行估算

除了以上的因素,还有一个影响因素——装修成本。如果从长期考虑的话,一部分家庭终要把两房换成三房,两房入住需要装修,换完三房入住还需要装修,而两房终究住了不过几年。整体的装修花费特别要超过当初三房和两房的差价。如果这样算下来,这些家庭倒不如尽量直接买三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