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不动产统一登记办结时限提速 全区用时最短

2017-03-16 07:1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据柳州市国土局消息,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机制,柳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办结时限再提速。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不动产登记法定办结时限为30个工作日,为进一步提高效率,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增加了一台抵押登记排号机,业务服务窗口由原先的7个增加到现在的26个,日均受理200宗以上,经过多次梳理、清理、精简、优化登记流程,不动产首次登记由法定办结时限30个工作日减少到20个工作日,转移登记、变更登记只需15个工作日,注销登记、预告登记、在建工程抵押只需1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只需7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只需3个工作日,抵押注销即办即结。与全区各地市办结时限相比用时最短效率较高。

为进一步提速增效,严格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缩短抵押登记时限,方便企业、群众抵押融资的要求,自3月1日起,柳州市现房抵押登记办结时限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提速28.5%;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办结时限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提速20%;预购商品房抵押权登记办结时限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提速30%;抵押注销业务即时办理,立等可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