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富力地产2017年销售目标730亿 对年内回A有信心

2017-03-14 07:40:20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10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地产,02777.HK)在2016年度业绩公告中表示,有望在今年完成公司回A股上市的计划。

年报显示,该集团实现营业额537.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1%;净利润70.6亿元,同比增长5%;持有现金459.7亿元,拟每股派现0.70元。

富力地产披露,2017年年度协议销售目标为730亿元,将比2016年增长20%。富力称,今年销售目标定得较高反映了其对行业抱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业绩公告显示,富力地产已连续第二年销售达标,并在2016年同比增长12%。自2013年作出大量土地收购后,富力地产年度协议销售由400亿元升至600亿元以上。公告称,这受益于政策放宽和宽松的融资渠道,以及该集团对一线城市依赖程度有所降低。

富力地产表示,其于2015年恢复A股申请上市计划,将于2017年持续推进。随着2016年下半年起,内地新上市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快,该集团积极推动上市申请进程,对2017年内在A股上市“抱有信心”。

根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的较新信息显示,今年1月20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从“已受理”变成“已反馈”,序号位于第102位。其较新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0.7亿股,每股面值0.25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0亿元。

富力地产业务所在的一线城市表现较好,而部分二线城市销售也很强劲,包括海南、惠州、福州及周边区域,以及无锡。2016年,富力地产在广州、北京及周边城市、上海及周边城市、天津、以及杭州及周边城市贡献协议销售占比49%。可做对比的是,2014年富力地产对这些城市的依赖在66%以上。

2016年,富力地产新增应占土地总储备金额为175亿元,相当于估计可售面积504.1万平方米,占协议销售金额30%以下。2016年,集团集中于五大地区进行土地储备,分别是珠三角、京津冀、长三角、太原以及海南区域,购置土地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3500元。集团应占土地总储备按预计的可售面积计算为3848.1万平方米,相当于每平方米土地成本约1700元。

同时,公司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已经从去年同期的9.2%下降至目前的6.7%。2016年,富力地产发行了65亿元境内债券,票息率为每年4.95%。此外还发行了新的2022年到期的五年期优先票据,共募资7.25亿美元,票息率为每年5.7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