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注意!广西住宅工程质量问题可通过手机投诉

2017-03-13 07:03:41 来源: 人民网

广西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广西全面启动为期四年的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住宅工程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出台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办法,建立广西住宅质量问题投诉公众号和网上投诉举报渠道,老百姓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上传照片投诉住宅质量。

3月10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启动并部署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专项提升行动。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严世明、副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莫兰新主持。

据了解,本次四年行动将重点建立质量投诉处理机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通报,建设单位在收到投诉后要及时处理,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令人不满意的,各地主管部门将依法处罚。对投诉较多、存在质量问题较多的工程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全面曝光,今后住宅质量满意度排名靠后的将向社会公布,倒逼项目建设、施工等参建各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期间将每季度开展一次全区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对于出现问题的项目和企业,该曝光就曝光,该停工就停工,该停止投标资格就停止投标资格,长期保持监督的高压态势。

广西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行动将从加强勘察设计管理、施工阶段管理、使用阶段管理,加快完善综合提升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攻坚。要求设计单位在设计图纸上要设置质量治理专篇,并将严格审查;住宅工程样板引路覆盖率将在今年要力争达到100%;将连续4年开展施工过程质量常见问题集中整治,拒不整改的将严管重罚,并加大曝光力度;未实施逐套验收或者未通过住宅工程质量逐套验收信息管理系统填报信息的住宅工程,将一律不得进行竣工验收;还将加强对钢筋、预拌混凝土、砂浆、防水卷材等主要建筑材料的抽查抽测,从源头上把好工程质量关;加大对住宅工程质量保修、设备设施维护以及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力度。

严世明强调,要以质量薄弱环节、责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为重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住宅质量常见问题这一薄弱环节入手,坚持老百姓投诉什么,就重点治理什么。各地主管部门要成立行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通力合作,抓好各项环节,将本次行动一抓到底。全区建筑施工还要保持“严管重罚 惩防并举”的高压态势,切实继续做好春节后复工以及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和“三月三”、清明假期期间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地方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对2016年工程质量安全所做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配合全区住宅工程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在全区设置分会场90个,全区14个设区市住建委(局)、以及各县(区)住建主管部门及房地产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相关科室股室、监督站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3700多人参加会议。(李远哲 陈芊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