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什么样的房子采光好?符合4大标准采光杠杠滴

2017-03-08 08:3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房子采光好不好是可以看出来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一套房子的楼间距大、又朝南,而房子楼层较高、面宽和进深比例也算合理,那么这套房子的采光情况肯定不错。究竟怎么详细查看房子采光情况?学会从这四点出发,你就能做判断了。

一、根据楼间距判断采光情况

楼间距影响房子的采光、通风、隐私、噪音、安全系数等。购房者一定要注意,如果是楼间距过小的房间,即使是南朝向,采光也不会很好。购房者在看房可以这样判断楼间距是否影响了采光情况:

①如果是实体楼房的样板间,可以留意房间的采光情况,重点关注:早上几点能照进阳光,下午几点阳光撤回;

②如果没有实体楼房的样板间,可以询问销售人员楼间距。按照《民用建筑设计通则》第3.1.3条的规定,“住宅每户至少有一个居室、宿舍应每层至少有半数以上的居室能获得冬至日满窗日照不少于1小时”。

二、根据房屋朝向判断采光情况

1、整体户型朝向

大家都知道南向的房子采光好。

如果不是纯南朝向的房子,可按一下朝向选择,房屋朝向排行:南向>东南朝向>西南朝向>东朝向>西朝向>北朝向。

2、不同功能区域的朝向

对于一整套户型,功能厅的布局对整间房的采光页有影响。

客厅、主卧较好朝南,因为客厅是一家人活动最多的场所,主卧是主人休息的地方,南朝向可以保证日常生活的采光。

如果没有南北朝向的房子,优先选择东南向,其次选择南向,再次选择西南向。不过,西南向的房子光照时间会比东南向的时间长,可以根据个人生活习惯进行选择。还需要注意整个区域的规划。有些房子朝南,但街道规划不是正朝向的,所以房子即使朝南,也有可能被遮挡。

三、根据楼层数判断采光情况

楼间距相同的情况下,楼层越高采光越好,被遮挡的部分越少,一天的日照时间越长。但是楼层太高也不好,因为到夏天阳光照射严重,高层住户室内温度会比中低层室内温度高。

四、根据进深、面宽判断采光情况

①进深是一间独立的房间,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皮之间的实际长度。根据《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规定:“住宅的进深采用下列常用参数:3.0 米、3.3米、3.6米、3.9米、4.2米、4.5米、4.8米、5.1米、5.4米、5.7米、6.0米。”

②面宽就是住宅的宽度(也称开间),是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的定位轴线到另一面墙的定位轴线之间的实际距离。住宅开间一般在3.0-3.9米之间,砖混结构住宅开间一般不超过3.3 米。(进深和面宽的数据,具体可以询问售姐)

举例说明:如果是一个单个功能房,进深和面宽是有一个黄金比例的为6:4,即进深如果是6米,面宽如果是4米,就是一个居住起来比较舒适、合理的房间了。主卧的开间在3.3—3.6米左右,进深在4.5—4.8米左右即可,居住舒适的同时,又不会影响到采光。

注意事项:一般情况下,客厅和餐厅连在一起进深太长,往往会出现“黑厅”,购房者尽量不要选择这样的户型。

除了考虑以上几个因素,还要看看沙盘上,小区楼房前后有没有更高的建筑物,防止被遮挡,影响采光。询问一下窗墙比,落地窗比小窗户的房间采光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