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买高层电梯房要注意什么?这6点不看悔终生

2017-02-24 08:4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高层电梯房已经是柳州市场上主流的建筑形式,对于大多数的购房者来说,也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那么对于大家来说,在购买高层电梯房时,应该注意哪些内容呢?

1、梯户比影响着生活舒适度

梯户比指的是电梯数量与单层住户数的比,它是衡量生活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梯户比越低,说明居住密度越高,相对而言,生活的舒适度就越低。

怎么理解?比如24层的楼栋,一梯2户,意味着48户业主共用一个电梯,一户就算只有两个人,至少也有100人,遇到上下班高峰期,电梯明显使用频率是超负的,同时也就影响这业主的出行等等。

2、户型格局不能轻易改变

这主要是因为电梯高层多采用框架式的结构,一层对称布置两户甚至多户。有些室内隔墙是现浇混凝土,不可以打通,也就是说户型的格局结构是轻易不能改变的,不能后期通过土木改造来弥补户型缺陷。

3、电梯的质量保证出行的安全

现在因为电梯质量不过关而出现的安全事故也算屡见不鲜了。如果电梯质量不过关,虽然不一定遇到伤亡等重大事故,偶尔一次停运也够闹心的。所以,购房时了解下楼栋的配置,电梯的品牌;除此之外,物业对于电梯的保养也非常的重要,比如检修的频率、时间等等。当然,最保险的办法就是与开发商签订责任书,就电梯的相关事宜作出书面约定。

4、水电的配送情况要清楚

对于高层住户来说,水电的配送是必须要关注的。因为一般电梯房都是在顶层安装水箱,先将水抽到顶楼再往下以此供应,这样是为防止高层的住户不会因为水压不够而没法用水。由此,电梯房的应急发电机组的配置也相对变高了,要求做到即使市内停电,水和电梯也能保证正常运行。

5、消防电源

高层在消防安全的问题上也必要做到一丝不苟。在楼梯间、消防电梯间及其前室和避难层里,应当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且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其连续供电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

6、楼盘的物业管理不能差

对于高层住宅来说,小区的物业管理和安保工作对于业主的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特别是安保巡逻的次数、监控是否到位等等。还有就是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否及时疏散群众等等,也是高层物业需要考虑到的。

虽然大家买房基本都是高层电梯房了,但是也不能忽略上述的种种问题。能否处理好这些情况,也是我们买房选房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