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2017-02-16 07:3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近日,《柳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发布。公示表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分析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桂发改投资〔2013〕833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柳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前的信息公示。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

柳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

(二)、建设单位 

柳州市龙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柳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实施范围为唐家站--白莲洞站(AK4+450~AK23+850),线路全长约19.4km,全为高架线;车站17座,换乘站3座,分别为唐家站(与4号线换乘)、广电中心站(与3号线换乘)、西江路口站(与1号线换乘)。设一段,为柳石南车辆段。

(四)、线路走向

唐家站--柳高站--景行小学站--广电中心站--市民广场站--文昌西路站--华林郡邸站--民族高中站--西江路口站--白云路口站--九头山站--五岔口站--莲花客运站--响水河站--洛维工业园站--都乐园站--白莲洞站。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和评估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

(一)工作程序

搜集资料、风险调查、风险识别、风险估计、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计算风险等级、得出风险结论、编写风险分析报告、专家评审、进行风险评估和上报有关部门审批等。

(二)风险分析内容

调查项目所涉及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充分听取各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在风险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利益相关者可能出现的不理解、不认同、不满意等方面,或日后可能引发不稳定事件的情形,全面、全过程查找并分析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的各种社会因素。根据各项风险因素的成因、影响表现、风险分布、影响程度、发生可能性,找出主要风险因素。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风险分析方法,估计主要风险风素的风险程度;分析主要风险因素之间是否相互影响。根据风险识别和风险估计,研究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分析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落实的可行性和有效性,预测落实措施后每一个主要风险因素可能引发风险的变化趋势,综合判断项目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的风险等级。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工程线路沿线可能受项目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了解情况;

2.公众对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态度、意见及建议;

3.公众对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所造成的环境影响的认识;

4.公众对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所引起的征地拆迁及安置的认识;

5.柳州市2号线一期工程对当地经济发展和交通的作用;

6.柳州市2号线一期工程对当地社会稳定有何主要风险。

四、公众参与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咨询单位发表对该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期限

公众对本项目有关社会稳定的建议,可自公示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咨询单位提出。

六、项目建设单位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1、项目建设单位:

1)   单位名称: 柳州市龙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   单位地址: 柳州市东环大道232号

3)   联系人:薛娟 

4)   电  话: 0772-2817331

5)   传  真:0772-2630029

6)   电子邮箱: lj2817331@163.com 

2、项目社会稳定分析报告编制单位:

1)   单位名称:广西诚信工程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   通讯地址:柳州市桂中大道19号文源华都3楼

3)   联系人:劳瑞翁

4)   电  话:0772-2868102

5)   传  真:0772-2868126

6)   Email:lzcxgsxmb@126.co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