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置业低楼层4大要点:采光、隔音最需关注

2017-02-08 08:3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众所周知,高层住宅的楼层越低价格就越便宜,同时由于低楼层出行方便,受到有老人小孩的家庭青睐。那么置业低楼层需要关注哪些要点呢?

一、采光:客厅>卧室>其他

低楼层的较大隐患,便是采光问题。如果是位于高楼之中的低楼层户型,采光效果更是不尽如人意。那么,如何才能保障更多光线照进室内呢?最恰当的方式是根据户型整体格局进行布置,由于一家人最长呆的地方为客厅,因此要首先保证客厅的采光,其次是卧室,然后才是其他生活空间。

如果采光严重不足又该怎么办呢?可以借助其他空间光线。例如书房,可将一面墙改为玻璃墙或用屏风隔断,这样既有采光效果,也能保证私密性。例如家具、地板和瓷砖的挑选。可挑选一些能大面积反射光线的家具、建材。

二、隔音:房间可选用双层玻璃窗

噪音也是令低楼层住户头疼的大问题。来往行人的说话声、居室中的谈话声,如果是靠近马路的楼栋,还会受到外界杂音的干扰。那么如何才能降低噪音的影响呢?首先,可在装修时选用较厚的双层玻璃窗。其次对一些要求更高的购房者来说,可选择隔音板。除此之外,厚质窗帘能起到一定的吸音效果。如果要增强上下楼的隔音效果,还可选用隔音吊顶。

三、私密性:隔断或挂帘是不错的选择

房屋楼层太低,易让路人透过门窗看到居室内的活动,私密性得不到保障。但如果整日拉窗帘又影响了房间采光,因此镂空的隔断和挂帘是不错的选择。

四、安保:报警系统很有必要

安全问题是人们普遍面临的问题,对低楼层住户来说,尤为重要。对于有些小区来说,普通的防盗网和防盗窗已不能满足安全需求。因此有的低楼层住户便选择了安装报警系统,不仅能防止盗贼的进入,也能预防家里的小孩不小心爬到窗户外而引发更多问题。

购房者在购置低楼层房源的时候要提前了解低楼层固有的问题,如采光、隔音、私密性及安保等,有准备的进行“缺点”改造,才能更好的满足生活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