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买房柳州这些楼层千万别买!谁买谁后悔

2017-02-07 08:1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买房无外乎选户型,选楼层。户型自不必说,楼层往往不被重视。

一般来说,多层住宅是指层数在4-7层,有的有电梯有的则没有,高层住宅是指10层以上的。

低层住宅一般为1-3层,多层住宅为4-7层,高层住宅为8层以上。

对于高层住宅,还可以分为4类:8-16层,俗称小高层住宅;17-25层,常见的高层住宅;26-40层,许多高端小区常常会推出30层左右的高层住宅;40层以上的,称为超高层住宅,这种是比较少见的。

那我们需要选择的楼层,也就是在这些楼层之中进行选择。选择楼层可以用择优法,也可以用排除法,今天主要介绍排除法,即买高层千万别买的楼层,以供大家置业参考。

排除法一:千万不要买低楼层

先说说一般不被购房者尤其是年轻购房者看中的低楼层吧,一楼到三楼,人们通常生活在树冠下,离地面很近,常常能倾听到树枝敲打窗户;要说心理上舒适,这里是较好的;同外部世界保持现实联系,不用朝下瞧人。且就算电梯坏了,也可以轻松爬楼,就当锻炼身体。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事件,比如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逃生也容易一点。

但接近地面的生活也有不足:

一层到三层离地面很近,虽然得到心理上的舒适感,但是低层空气循环减缓、阴影和湿度大、通风不好的楼区污染也比较严重。在一些老小区,地下室还会返上来潮气,而且更易受到蚊虫的侵扰。

另外一楼最不安静,如果临街,来自马路上的汽车鸣笛,商场广播等噪音也会影响正常作息。靠近沿街商铺的再开个网吧,麻将馆什么的晚上就别想睡觉了。

再有就是采光问题了,1-3楼因为楼层较低,明显采光要差一点,视野也不够开阔,大部分视野基本都被周边建筑挡住了,这也是很多年轻人不喜欢低楼层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一楼还最易遭盗窃。

排除法二:千万不要买顶层

如果这栋高层有(顶加阁)的话当然要顶层,心情好的时候可以去阳光室晒晒太阳、吹吹小风、喝喝小茶,美哉!如果没有阁楼的话顶层打死也不要,不仅会“夏暖冬凉“,让你”欲罢不能“,时间久了会漏水,下水管道外还可能漏气……

顶层的缺点真的不少:

顶层的大忌是防水性能不好,如果房子建筑质量有问题,顶楼就最容易出现渗水、裂缝。不过,如果是正规开发商的房子,一开始不漏水,以后的漏水的可能性就不大。

有的地势高的地方,顶楼因为楼层高,水压会稍微不足,自来水流量小,可能会影响煤气热水器的点火,严重者甚至会停水。

顶楼空气相对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如果家有老人,较好不要买顶楼,老人乘坐电梯有一定麻烦,万一停电或电梯故障,出行就会陷入瘫痪。对平常人来说,爬楼也是相当辛苦的事儿。

排除法三:千万不要买楼对楼的高层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自动屏蔽1-5楼左右的低楼层往上走,认为高层空气清新、噪声也少、景色也很优美,但前提是你所居住的小区周边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你也要先有景色可看好吧?

如果是下面的情况你就不这么觉得了:

若你所住的高层的周边没山没水,看到的只是前面楼座的“后脑勺”,“享受”着城市的各种光电污染能说是景色好么?

此外,一味追求景观效果的做法也不可取,楼盘的各个楼层都具有其特定的优势,同时也面临一定问题,买房选层的时候就要根据需求不同酌情而定了。

价格也是选择楼层时要考虑的问题,楼层不同房子的价格也就不同,比如高层楼盘的8层以下,由高到低价格差是50元~100元,8层以上每一层的价格差为200元~300元不等 ,接近顶层才略有下降。

能够观景的楼层价格更是比其他楼层高500元~1000元。能够观景的楼层自然好,但想想要为此付出近10万元的代价,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其实只要自己住着舒服就可以了。也许你购买了景观层,入住之后并无时间赏景,多付出的金钱就浪费了。

排除法四:千万不要买设备层

设备层即有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那层。

设备层有哪些不利因素:

从风水上来说,除了设备层不能购买,设备层的下一层因为管道、设备在头顶上不利于居室风水也需谨慎购买,相比之下“设备层”之上一层就好一些。在设备层或其下一层,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等都会给居住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从科学上来讲,水井主要用来高层水压的二次加压,一般都在走廊里,有小屋,主要影响是晚上噪音。电井主要就是辐射,因为同样是在走廊里,而且距离身体极近,电压的影响也不可忽略。

所以买的时候,别买中间的楼层,因为几乎所有的水井电井都是放在中间的楼层,如32层的,就放在16层了。

当然,最后要跟大家说的是,这也并非铁律,当然也要根据需求,因人而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