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开展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2017-01-19 07:1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广西国土厅

(柳州搜狐焦点)据广西国土厅消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日前印发方案,部署我区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机构、人员和经费保障,组织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共同推进卫片检查工作,形成执法合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到位。加强监督检查国土资源监管责任的落实,推动执法方式向“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转变。

方案明确了卫片执法检查的主要任务、检查对象、时间安排、工作方式、工作要求以及信息成果上报等。在工作方式上,方案要求,卫片执法检查要与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同步推进,凡2016年度国土资源部下发遥感监测图斑涉及的违法用地、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均纳入2016年度卫片检查查处整改范围;要与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接受监督;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选取重点图斑和图斑数量多的市、县进行检查,以适当方式及时公开检查结果。

方案强调,各县承担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整改主体责任,要把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整改情况作为衡量卫片检查工作成效的排名前列标准,组织国土、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依程序查处整改违法行为,确保履职到位率不低于95%、查处整改到位率不低于50%。各市要采取实地督促、挂牌督办、直接查办等措施,推进查处整改,挂牌督办或公开通报不少于2件案件。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直接立案、挂牌督办或通报重大、典型案件,发挥“查处一案、震慑一方”的作用。

方案要求,各县人民政府要做好统筹协调,落实牵头领导,确定责任部门,对发现的土地矿产违法行为逐一建立查处整改台账,明确查处整改时限,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各市要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对查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做到“违法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处整改不落实不放过、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加大督导和随机抽查力度,督促地方政府落实查处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查处整改落实到位。要通过“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和巡查工作机制,认真开展日常监管和巡查,适时启动共同监管联动,组织联合执法和专项行动,将土地矿产违法行为制止在萌芽,消除在初始。要全面落实共同责任制度,把卫片检查作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制度的重要平台和抓手,细化各职能部门落实共同责任制度的职责,实现国土资源“大家用、大家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