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沙村民盛赞青岛绿城“旧改”太美 柳北巨变在即

2017-01-11 17:39: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2016年12月25日,西方的圣诞节,当柳州—青岛的MU5380号航班平安降落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时,走下飞机的数十位柳州白沙村村民一行相当兴奋,“早就听说绿城的旧城改造做得非常好,这次终于可以实地参观,亲眼看一看了!”

柳州白沙村安置房建设考察团赴青岛考察绿城·理想之城

是的,此次柳州白沙村民青岛之行的目的,正是品鉴绿城的青岛旧城改造项目——青岛绿城•理想之城和流亭仙家寨社区。

考察绿城·理想之城座谈会

这些安置房真漂亮啊!

以后我们白沙村的安置房也是这样的吧?!

到达青岛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迫不及待的白沙村民终于正式开始青岛绿城“旧城改造”项目之一“绿城•理想之城”的品鉴之旅!走在绿城•理想之城安置房项目小区干净、整洁的道路上,看着房子漂亮的外观,一些白沙村民纷纷赞叹,“真是太漂亮了”、“太美了”。

柳州白沙村考察绿城·理想之城

据了解,绿城•理想之城安置房项目以多层和小高层为主。在小区景观设计上,绿城集团从实际出发,按照安置房的地势特点,营造坡地景观:整个小区呈现出中轴对称的、具有强烈仪式感的法式风格,各种精致的步道充斥其间,为社区景观注入一份活力。而在绿化方面,绿城也是不遗余力,虽然此时已经是12月,青岛已经颇为寒冷,但依然可以想象出春天时候的满园绿色。

随行的青岛方面人士介绍,绿城•理想之城安置房项目以独特的风格造型与和谐的布局而深得回迁住户的喜爱,“除了外观漂亮大气外,质量也非常让人放心。”据介绍,绿城集团的安置房项目,始终按照商品房的质量来要求,在质量方面严格把关,在任何时候都严加监管,始终把质量问题放在首位,力争让回迁的人住的安心,住的放心。

柳州白沙村考察绿城·理想之城

“确实是非常的漂亮。”一位白沙村民由衷的称赞道,“以后我们白沙村的安置房也是这样的吧!”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这位村民开始期待住进白沙绿城安置房以后的美好生活!

旧城改造

改变的将是一种生活方式

很多人或许并不明白上文白沙村民的期待,但如果你是柳州人,知道白沙村,那么你就会明白,白沙村民为何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又为何会如此期待住进白沙绿城安置房项目!

早在2009年,白沙村、窑埠村、河东村、静兰村、水南村、驾鹤村、渡口村、基隆村、阳和村和社湾村等共10个村就已被列入柳州市首批“城中村”改造试点村。截止今天,静兰村、河东村、窑埠村居民安置项目已基本实现交房入住,村民都住上了漂亮、安静的小区,在养老、医疗、社保、子女入学等方面也享受到与城市居民一样的政策福利,其中很多村民通过安置的集体产业综合楼的股份中分红,收入比原来翻了几番。

青岛绿城·理想之城项目介绍

但白沙村的改造却显得稍为落后。直到2014年,柳州市才正式启动白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在2014年3月,柳州白沙村委会与全国十强房企的绿城集团成功签约,绿城开始着手改造白沙。

据悉,白沙的旧城改造属于成片的旧城改造,改造涉及土地1300多亩,约1500多户居民。也正因此,白沙的旧城改造和小规模的拆迁极为不同,是一次城市功能的重组,对带动和完善片区和片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白沙片区居住条件,减少人口压力,改变落后面貌,提升城市景观,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有着重要的作用。

领导对项目建设进行交流

可是,也正因为“涉及土地面积广、拆迁户数多”,白沙改造亦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大多数人赞成,但也有部分人存在一些顾虑和担忧。”据随行参观的白沙村支书介绍,其实绝大多数村民都认为,改造是迟早的事情,改造后受益的也将是绝大部分人,尤其是白沙村众多的年轻人更是希望能早日告别低矮、老旧的民房,尽快搬进高大气派的高层住宅,“绿城进行旧城改造,可以说是顺应民心民意,顺势而为。”

而白沙改造后,不仅将改变村民的生活方式,亦将改变整个柳北的格局!

白沙改造谋定思变展宏图

柳北即将“脱胎换骨”,繁华已现

城中村改造难,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何较大化的实现城中村城市化与拆迁村民利益诉求之间的共赢,这才是难点!

青岛绿城·理想之城

很多村民生活在“村”里几十年,有着熟悉的邻居、友善的邻里氛围……为照顾村民的居住情节,在白沙村改造中,绿城为白沙居民提供“原地回迁”;白沙居民在拆迁后到安置房建设交房的这段时间,绿城也将给村民发放过渡费;至于以后的生活怎样安排?则可以参照青岛绿城旧城改造项目,通过村民以土地置换的方式参股、共同拥有集体资产股份,以车库、商铺出租反哺物业的形式,来为村民提供可持续性的收益……

正所谓,谋定思变展宏图!从绿城在青岛的旧城改造项目和现在柳州白沙改造的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出,绿城的旧城改造,不仅是单纯的拆房子造房子,而是着眼长远,为老城区注入新活力,真正实现区域的复兴。

青岛绿城·理想之城

可以看到的是,随着白沙旧改项目——绿城·杨柳郡的不断推进,白沙甚至整个柳北正逐渐展示活力,越来越多的房企跟随进入白沙附近片区。近两年,涌现了长业·天江城、通建·中天城等众多房地产新项目,可以预见,未来巨变将更甚!

2016年12月29日,白沙村民一行青岛品鉴之旅优质结束,村民乘机顺利返柳。与之一同返回的,还有白沙村民对绿城品质的赞赏和信任,以及对白沙改造应加快进行的认同!

白沙“脱胎换骨”,繁华指日可待,一切始于绿城!

札记:

2016年12月下旬,小编有幸跟随白沙村村民一同前往青岛理想之城、流亭仙家寨社区考察绿城安置房项目建设。此次青岛之行,观摩绿城旧城改造的成功项目,让柳州白沙村众多居民宽心不已!

业内认为,旧城改造,主要处理好以下几大利益关系:一是拆迁业主的利益关系,坚持和谐改造,充分尊重和满足业主的意愿;二是与市民利益关系,旧城改造要让普通市民受益,让市民觉得改得好,多了一处好地方;三是与现有城市功能的关系,要对城市、片区深入调研,弥补功能缺陷,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四是与自然生态的关系,改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五是与历史文化的关系,保护性开发,注意保留城市记忆,承前启后;六是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要符合整体经济发展的需求。

绿城的“旧改”做得有声有色,原因就在于绿城能妥善处理“旧改”相关利益关系。柳州白沙改造完全传承了绿城集团的理念以及宗旨,相信再过个三两年,当白沙改造基本完成之日,便是绿城白沙模式成为柳州“旧改”成功典范之时。

届时,绿城白沙项目或亦将成为广西“旧改”的标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