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什么样的房子最值得投资和购买?看这5大要素

2017-01-09 07:52: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买房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会关注房价,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房子本身的投资价值。说穿了,只要是商品,都无法逃脱市场定律,价值决定价格,商品价格受到价值的决定性影响。

房产的实际使用价值以及投资价值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些价值又是由什么因素决定和推动的呢?深入思考就可以发现,房子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其房产格局以及价值本身,还受到了周边公共资源的影响。

先来说说房地产自身价值。

房产自身的价值其实主要包含2个方面:

一是房产布局

整个小区的布局,比如小区规模、布局、绿化、楼距、路况、车库、安全度等。从自住需求的购房者的角度看,建在城郊的普通住宅以大社区为好,大社区的配套比较可靠。市区内的高档住宅则相反,套数少意味着更少的人分享健身、购物、餐饮等不对外开放的私人会所,意味着业主出租以求回报时竞争更少,意味着更精致、更珍贵。

二是房子本身配置

挑一个好的朝向、楼层、户型对出租也是很有好处的,这就看您的眼力和爱好了。购房指南有很多教大家挑房子选户型,选楼层的知识,买房前可以多了解一下。此外还有房子采用精装还是毛坯,使用的用料等。

接下来影响房子价值的,就是房子周边的公共资源了。

那房产周边的公共资源又包括什么呢?

主要有3个方面:

一是交通情况

比如地铁、公交汽车、高铁火车等等。

房地产行家有言: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所谓地段,就是说什么样的地段盖什么样的房,地段好不好,很大程度上与交通情况相关。一个地方没有地铁,甚至坐公交也要走个十来分钟才能找到公交站,与一个地方出门即是地铁,差的就是交通。

二是配套设施

这方面主要包括市政配套、生活配套两个方面,市政配套是指水、暖、气等。活动基础设施则包括教育设施(托儿所、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医疗卫生设施(卫生站、居住区门诊、医院等);文化体育设施(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场等);商业服务设施(综合食品商场、综合百货商场、集贸市场、药店及其他第三产业设施等);金融邮电设施(银行、邮局等);行政管理设施(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居委会、房管机构等)。

三是环境情况

一般包括绿化情况以及噪音、污染情况等。除了自然环境,还有人文环境。中国人在国外喜欢住唐人街,外国人在中国也喜欢聚居,这就是文化背景使然。所以使馆区周围的公寓、住宅里外国人最多,使馆区周围的外销公寓更受青睐。另外,不同层次的人不喜欢住在一栋楼里,因此大户型不要与小户型夹杂在一起,否则就很难上档次,出租时也缺乏竞争力。

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大都市来讲,还需特别关注一点:快速城市化的地区房地产增值潜力大。用选股票的思路去选房,未来成长性是其重要的因素,不要在已被爆炒过的股票中找黑马。选择房地产也是如此,快速城市化的地区也许近期还有种种不利之处,但不要被短期内的一些不便所蒙蔽,而要关注其周边是否处在快速发展中,如果是,则会更有增值前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