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北京土地出让仅44宗 创下12年新低

2017-01-04 08:04: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电 (记者 于立霄)2016年,北京出让土地44宗(含3宗棚户区),获得土地出让金852.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62%,创下了自2004年实行“招拍挂”政策之后的历史新低。

亚豪君岳会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出让土地44宗(含3宗棚户区),其中经营性用地出让28宗(不含3宗棚改),较上年减少53宗,规划建筑面积50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0%,开发商用于经营性用地支出仅为844亿元,创造了历史新低。

去年北京住宅用地变化最为明显,该数据显示,2016年,住宅类土地成交仅为15宗(不含3宗棚改),相比上一年减少35宗;建设用地面积合计99.0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合计219.9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了77%、75%;土地出让金合计525.33亿元,同比减少64%。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去年北京先后打出了限价、限售、限面积、限资金、限持有等组合拳,约束与限制是导致北京土地市场降温的主要原因。鉴于土地资源不可再生,北京在经历了多年的集中规模化开发后,土地稀缺愈发明显,并且还将继续延续。

据透露,2016年,开发商在北京商品房销售业绩高达5074亿元,同比增长41%,创造历史新高。而开发商用于经营性用地方面的支出仅为844亿元,收支比高达6:1。

从2017年土地市场预期来看,任启鑫称,虽然新政提出要增加土地供应,但鉴于北京严格控制建设规模,五环内禁止新增建设用地,预计未来北京土地供应则以郊区为主,住宅市场外延将成为现实,城区少量可出售住宅项目的价格更将保持坚挺。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北京势必加大土地供应和结构调控力度,届时自住房等符合市场刚需产品将继续获得重点支持,而“豪宅化”开发趋势有望受到遏制。(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