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提"坚决保持房价平稳":高房价增加社会焦虑

2016-12-26 07:35:39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乌梦达)记者从24日召开的北京市委全会上了解到,北京把“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为2017年经济工作的一个重点,提出“坚决保持房价平稳”。

北京市委全会公报提出,要自觉从解决经济结构性失衡和城市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来看待房地产问题。要清醒看到,房价已经过高,积累了风险,而且增加了社会焦虑,也是对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和谐稳定的巨大挑战。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调控房价的部署和要求,坚决保持房价平稳。

公报提出,解决好房地产问题,必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以解决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为出发点,紧密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棚户区改造、城乡结合部地区城市化等工作,进一步调整用地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加大改善性自住房建设力度。结合实施居住证制度,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切实增加有效住房供给,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工作目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11月上半月相比,11月下半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