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选户型的六大指标 他们都是这样买到好房子的

2016-12-19 08:37: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我们在探讨一个户型的优劣时,可以通过六个指标来判断。这对于新手买房人来说,是比较简单的户型鉴别方法。具体有哪六个因素呢?

1、开间与进深

户型的优劣,开间与进深能够很直观的反映出来。因为开间与进深直接影响着户型采光与通风等重要因素。开间指的是房间的宽度,合适的数值一般在3-3.9米之间;而进深则是房间的长度,较好不要超过5米。好的户型,进深数值不要太大,开间则是越宽越好。

2、面积

我们在户型图上看到的面积,多指的是房屋的建筑面积,但是这个数值并不能反映房屋的实际大小。这时购房者就要区分建筑面积和实际使用面积的差异了,实际面积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建筑面积除去墙的面积,是购房者所能使用的面积,更能体现户型的优劣。

3、比例和布局

户型的合理,更多的取决于比例的掌控和布局的安排。具体可理解为,各功能的位置和面积分配上。比如当房屋总面积不大时,次卧的面积只有8~9平米,这显然是不够的,但这样户型却很常见;还有将卫生间的门正对着客厅或者入户门,这样的设计也明显是不合理的。所以好的户型,一定有着更好的面积分配和布局搭配。

4、动静干湿分离

其实这也算是讲究布局合理的一种,动静分区,指的就是动区如客厅、餐厅等功能区与卧室、书房等起居休息的区域分开;

干湿分离就是说保持干燥空间和可能被水浸的区域分离。干湿分离主要包括:卧室、客厅与厨房、卫生间、浴室分离;卫生间里面的淋浴区和其他区域的分离。

5、结构

有的时候,先天不足可以靠后天补救。意思就是如果户型设计有问题的时候,可以靠后期装修改造。所以这时候就要分清哪些墙能动,哪些墙不能动,下水管、上水管的位置,电线走向等。这些结果如果合理的话,后期的改造也是可以挽回的。

6、剖面图

我们在分析户型时,光靠户型图是不够完善的。有时还需要用到楼层的剖面图,因为我们需要了解户型是边户还是内户,楼层的梯户比,电梯井的位置,楼道的宽度等等,这些配件都是影响到户型的因素之一。

当然,这些指标并不能说特别的体现户型的好坏,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掌握好这几个要点,基本可以买到比较合适的户型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