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小区哪一栋楼较好?买不到楼王就要这样选

2016-12-16 08:0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千辛万苦选好小区后,下一步就该选楼号了。面对小区内少则数十多则几十座楼栋,究竟选择哪栋较好呢?其实楼号的选择和层高、小区布局都互相影响,我们仅将各个位置的优劣势介绍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

从楼层来说,一般低层不存在采光压力的问题,4层高的,6层高的,还是11层高的,只要楼距合适,采光都不是问题,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夹在中间的楼栋,安静、舒适,适合居家。而超高层选个20楼以上的,采光也不要太好,也没什么大的影响。反之,高层的一般都在30多层左右,走在楼下面会有一种压抑之感,如果没选好楼栋,采光将会比较尴尬,合适的楼栋搭配合适的楼层,采光将不会有问题。

如果您在购房时选择比较充裕,那么不临街的楼栋肯定是较好的选择,靠近小区景观中心的位置通常会作为“楼王”出售,售价较高,经济实力允许的购房者可以考虑,舒适度肯定是不会错的,就算您不打算入手楼王,也可以在楼王周边发散选择。

除了楼王的景观因素外,还有一些个人因素要考虑,比如您是需要乘坐地铁或公交的上班族,就要仔细测量从楼栋到小区出口的精确距离,尽量选择靠近每天上下班的出口;如果您家有老人需要选择低楼层,就尽可能远离地面停车位和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从而降低汽车噪音和尾气污染。

最后,如果您购房时下手比较晚,中间楼栋剩下的选择不多,那么四向边楼该如何选呢?

东边:东边没有遮挡的话,早上的采光很不错,东边视野开阔,一般中午过后太阳就被掐面的楼栋遮住了,如果前面没遮挡,光线不错,但除非门前是一条林荫小道,否则机动车辆的噪音和粉尘污染会影响你。

西边户:西边户一般存在西晒的问题,尤其是夏天,很热。

南边的貌似位置较好最抢手,买的时候价格也较高,这个不能否认,可是你得确定以后你家前面,也就是南边没有高层建筑,如果你家这栋楼一共是30层,等交房后,你家正南面又蹭蹭蹭盖起来了个40多层的建筑,怕是朝南也帮不了你。

再来说说北面,北面不太推荐给大家选择,首先北向采光不佳,尤其是冬季,我国很多地区都受北风影响,加之边楼没有遮挡,保暖性将大打折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