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海花岛的故事:东方“迪拜”是这样炼成的

2016-12-09 08:03:4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隋丕宁

在海南省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海湾区域,有三个独立的离岸式岛屿,规划填海面积约8平方公里,规划平面形态像盛开在海中的三朵花,故人工岛取名为“海花岛”。

就是这样一个人工岛,被恒大开发为集会议、酒店、运动、童话世界、海洋乐园等业态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这和迪拜的迪拜塔、亚特兰蒂斯等地标项目,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恒大的开发下,这片昔日捕捞、养殖的海域,正成为拉动海南经济的重要引擎。

如何与自然环境兼容?

海花岛由3个小岛组成,1号岛主打配套,包含酒店、博物馆、游乐园、购物中心、温泉等度假生活配套,2号岛以住宅为主,3号岛打造私家滨海别墅和超高层一线海景洋房。作为一个文化旅游综合体,海花岛如何实现与自然的兼容?

恒大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易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海花岛的建设,充分发挥了海南特有的热带海岛旅游资源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

一位参与海花岛设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花岛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移植的植物以海南当地为主,每一个区域就是一个生态圈,形成景观的生物系统,为树木花草预留生长空间。

曾有知名土壤专家对记者表示,好的填海项目必须经受住海水倒灌和侵蚀的考验。项目前期的评估与考核是重中之重。既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也要严格把关填海材料,对此,海花岛的细节把控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如何与当地经济共赢?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大型旅游项目来说,最关键的是客流,有了持续稳定的客流,形成规模化效应,发展前景将会较好。

海花岛方面告诉记者,基于海花岛的大型配套以及活动场地,未来将举办各种会议、展览、演艺、节庆及赛事等活动,专业展会、魅力演艺、狂欢节庆、激情竞赛可以做到全年不断,通过这一方式吸引更多的人流。

另外,海花岛大面积产业和商业物业,持有物业占比较高,对现金流和盈利模式有一定要求。业内人士认为,海花岛或将采用的是资产证券化手段,或类似资产证券化等手段进行融资,或者打包上市,通过这些方式获取稳定的现金流。

海花岛的落成和顺利运营将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发挥积极作用,海花岛项目方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海花岛的建设顺应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战略,将提升海南滨海旅游的形象和品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南以2880.88亿元GDP总量排在第28位,增速为7.4%,排在第20名,较上半年8.1%的增速出现一定回落。

宋丁表示,海南重点发展旅游业,海花岛的落成能够带动就业和当地经济发展。

据世界旅游理事会(WTCC)统计,2015年我国旅游业总体贡献了6509.68万个就业岗位,占总就业人数比例达8.41%,相比于OECD发达国家(10.66%)依然有较大增长空间。

随着国内旅游业发展进入产业集聚融合的新阶段,综合带动效应全面凸显,除直接税收贡献外,还带动相关配套服务的税收贡献和非税贡献。海花岛项目方表示,海花岛将极大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以及人口就业。

对那些计划转型城市运营商的地产企业来说,海花岛的故事,提供了地产开发的新思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