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层影响寿命?柳州这些楼层被称为"长寿层"

2016-12-05 08:2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楼层往往是买房人最看重的因素之一,买房选楼层实在是个伤脑筋的事情,不知道该选高楼层好还是该选低楼层好。而且据说住在几楼竟然会影响到寿命的长短,甚至还有人对此进行了研究。

关于楼层影响寿命的研究

据了解,由于住房条件被公认为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重要影响,瑞士伯尔尼大学的专家对150多万名居民进行了调查。

学者们选择了死亡率作为研究对象。据估计,欧洲地区住宅中有1/6属于高层建筑;而在英国,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塔楼通常位于贫困地区。

调查结果显示:

与居住在八层或八层以上的居民相比,居住在底层的居民死于严重肺部疾病的可能性会高出40%;

对于心脏病来说,居住在底层的居民的死亡率会高出35%;

对于肺癌来说,居住在底层的居民死亡的风险会增加22%。

原因可能是底层居民所面临的空气污染和交通噪音给他们的健康带来影响。

少有让居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死亡几率有所上升的因素是自杀意图的增加,居住在底层的居民采用跳楼的方式结束生命的可能性会低60%。

然而,居住在高层住宅中的居民也会存在一些健康隐患,比如他们更容易患上花粉热等过敏性疾病。

这么看来高层和低层都有其优缺点,并不能简单的说明哪一层比哪一层更好。

但是,总的来说,不得不说住得较高的人不仅健康状况好,而且寿命更长。只是这个长寿楼层也有不同国家的差异。

比如刚才的研究是瑞士的情况。还有俄罗斯的情况,美国和日本的情况,以及中国的情况。

俄罗斯的情况:8层是黄金楼层

俄罗斯《科学与生活》杂志曾刊文说,低层虽离地面近,同外部联系方便,却存在湿度大、空气循环不畅等问题。

而8层则是他们眼中的黄金楼层,因为这个楼层不仅避开了低层的缺点,而且安静,不受噪音影响。

美国、日本的情况:接地气更长寿

美国人认为长期住在高楼层,远离地面,会导致心理压抑。让人变得不爱出门,不利邻里交流,逐渐使人变得“宅”和孤僻。

所以在美国,受“逆城市化”(城市人口向乡村、小城镇回流)影响,独立式的低层住宅占主导地位。

而在人口高度密集的日本,二三层的民居也最普遍。日本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层的住宅楼占其所有住宅楼比重的54.85%。

中国的情况:金3银4是好房

中国人选楼层,几十年前的传统观念上一般遵循“金三银四”,这个多是从实用性上考虑的:

因为三层、四层是中间层,顶层晒,一层脏,二层采光不如三层,三层是较好的。蚊子飞不到,爬楼也容易。

另一方面,一至六层是市政给水,六层以上是经过变频泵加压后的二次给水,水压都比较好的情况下,三层、四层是最稳定的,十二层容易遭水灾或者堵厕所返脏水,楼层过高可能会水压不足。

虽然是老人们经验,经过时间流逝,住房情况也有很大有变化,但也还是具有参考性的。

那么实际选楼层时又该怎么选呢?

先注意两点提示:

提示一:低楼层要注意污染物

1-3楼的PM2.5浓度和PM10浓度较高。同时低层住房的室内温度相比高层住房有1到3度的温差。霉雨季节,相对高层房屋1到3楼的室内温度显得阴寒。

提示二:高楼层要注意噪音问题

住在8楼以上的人提早死亡的几率要比住在低层的人低22%。但是长期居住在30层楼以上的人,易患咽炎、感冒、眼结膜炎、心脏功能不全。

出现这些影响的原因虽然没有确切的说法,但是高楼层的噪音问题更为明显却是确定的。因为公路两边的树木或者隔音屏会帮低层住户挡掉一部分噪音,高楼层虽然离地远,但噪音直接进入住房,也会影响健康。

所以,较好的楼层应该是4-5层。

虽然不能说住在4~5层的人个个活过百岁,但是4~5层从理论上气温、采光、空气污染、噪音污染都比其他楼层要好一些,因此可以称为“长寿层”。

这几个楼层不仅采光较好远离寒气,而且空气湿度较低,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好处。此外,如果每天爬楼梯回家还可以锻炼心肺功能,也不至于太累。各位准备买房的朋友,在选楼层时也参考一下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