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多举措助推PPP项目落地 7个项目已成功实施

2016-10-21 07:2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据柳州市发改委消息,柳州市自2015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投融资体制改革,多措并举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主要成果。

2015-2016年,柳州市先后公布了两批共22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约183亿元。主要的投向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保设施等领域项目。

截止日前,柳州市已成功实施7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其中,排名前列批PPP项目清单中的官塘大桥、莲花大道、五岔路口改造工程、胜利路口改造工程、柳东新区光伏发电等5个项目已成功选取社会资本合作方并开工建设,落实社会资本约30亿元;第二批PPP项目清单中的西外环路及沙塘至沙埔道路改造工程2个PPP项目已成功选取社会资本合作方,落实社会资本约41亿元。

(二)主要做法。

1.制定相关政策。2015年,柳州市出台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柳政发〔2015〕31号),明确了柳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重点在城市交通、水务工程、地下空间、污垃处理等12个重点领域,制订了吸引社会资本、促进社会投资的8条措施,为社会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提供了指引,搭建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舞台。

2.明确协调机制。2016年,我市出台了《柳州市本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基本操作流程》(柳政办〔2016〕114号),对市本级PPP项目在不同时期的推进机制予以了明确。

3.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一是建立PPP项目储备库PPP项目咨询机构服务库;二是加大前期工作经费投入,2016年安排PPP前期工作经费865万元,占年度前期工作经费的27%;三是加强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市委市政府每月召开会议推进PPP项目,市发展改革委和市财政局以“PPP项目联审机制”为核心,2016年组织召开各类PPP项目协调会40余次,有力的推动了一批项目推进实施。

4.广泛宣传对接。一是定期向社会资本、金融机构通报我市PPP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二是通过《柳州日报》、《柳州新闻》、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推介PPP项目;三是组织专场推介。广泛宣传使得社会资本对我市PPP项目有更深入了解,2016年10月开标的西外环路、双沙路项目分别吸引19家、13家社会资本参与竞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