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1-9月商品房销售额156.56亿 同比暴涨29.4%

2016-10-21 07:1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昨日(10月20日),柳州市统计局发布《柳州市1-9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分析》。分析显示,今年1-9月,柳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78.38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比上月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67.67亿元,增长10.1%。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同时,房地产销售亦保持高速增长,1-9月,柳州市商品房销售额达到156.56亿,同比增长29.4%。商品房销售面积234.15万平方米,增长20.2%。

一、固定资产增幅小幅提高

今年1-9月,柳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78.38亿元,同比增长13.5%,增幅比上月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完成1410.71亿元,增长13.9%;房地产开发投资167.67亿元,增长10.1%。

1.三次产业投资均有增长。从三次产业投资来看,排名前列产业投资65.83亿元,增长11.45%;第二产业投资658.44亿元,增长2.63%;第三产业投资854.11亿元,增长23.78%。

工业投资完成647.55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全部投资低8个百分点。在工业投资中: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1.2亿元,同比下降70%,降速较大;汽车制造业完成投资245.79亿元,增长16.2%,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61.7%,增速较高。这两个行业分别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5.6个百分点和4.1个百分点,是拉动工业投资的主要因素;非金属矿物制品业24.04亿元,同比下降22.2%,拉动全市工业投资下降1.11个百分点,是制约工业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第三产业投资在全部投资中的比例达到54.1%,比例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中,批发和零售业、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教育业投资增速分别达到了31.3%、57.4%、58.2%、15.3%、44.2%。

2.县区投资“九升三降”。1-9月各县区大部分增速平稳,少数县区降速较大,城中区、柳南区、柳北区、柳江县、鹿寨县、融水县、柳东新区及阳和开发区投资增速高于全市;鱼峰区、融安县、柳城县、三江县投资增速低于全市,投资增速下降的为柳城县、融安县、三江县。

二、房地产市场稳步增长

1-9月,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应不断释放,促进房地产平稳增长政策措施持续发力,柳州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67.67亿,各项指标呈现稳步增长,其特点如下:

1.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稳步增长。1-9月,柳州市房地产完成投资167.67亿,同比增长10.1%;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23.39亿,同比增长12.6%。

2.商品房施工规模持续扩大,新开工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步增长。1-9月,柳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施工面积1872.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23.04万平方米,增长10.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50.67万平方米,增长1.3%。

3.商品房销售保持高速增长。1-9月,柳州市商品房销售额达到156.56亿,同比增长29.4%。商品房销售面积234.15万平方米,增长20.2%。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民间投资出现下降趋势。1-9月,民间投资完成854.39亿元,同比下降4.9%,民间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54.1%,但今年一直增长乏力。

2.投资资金趋紧。1-9月,本年资金来源小计1754.07,增长5.4%,比完成投资增速低8.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388.7亿元,下降35.8%;自筹资金1070.25亿元,增长25.4%,是当前资金来源主要渠道。其他资金201.01亿元,下降0.6%。

3.5000万元以上大中型项目投资出现大幅下滑。1-9月5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413个,完成投资469.9亿元,同比下降41.2%。

4.开发土地减少。1-9月柳州市待开发土地面积21.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

四、几点建议

1.加快推进在建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快重点项目相关手续的办理,确保规划到位、土地到位、前置审批手续到位和服务到位,大力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特别是65个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的进度推进,集中精力、物力和财力,抓好重大项目的实施,以确保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2.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深入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切实降低民间投资准入门槛,放宽领域,拓宽渠道,加强引导。重点放宽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等领域民营资本进入门槛,优化投资环境,降低投资成本,强化要素保障。针对不同行业特征,设计合理的融资模式和合作方式。改变“不愿放开”的思维误区,积极推出一批现金流比较充裕、回报预期稳定的项目,让民间资本来做,促进投资主体市场化、多元化。

3.加强部门联动,客观反映投资发展。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盯紧目标任务,加强对各区、县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督导、形势调研与预警监测,及时掌握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动态;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和对接,强化项目信息互通机制,加大项目的督导和帮扶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批文、施工许可等环节审批,以达到统计入库标准;努力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及时开工、及时入统,做到不重不漏、客观全面。

4.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要针对当前房地产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跟踪监测、分析预警和走势预判,增强分类指导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地方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正确引导开发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变化积极调整供应结构,合理定价、科学营销、扩大销售,增强投资信心,促进开发投资稳步增长,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