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我的哥!柳州产城融合示范区入选"国字号"

2016-10-19 07:16: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据柳州发改委消息,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支持各地开展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发改办地区〔2016〕2076号)文件获悉喜讯,柳州市产城融合示范区进入国家重点支持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名单。2015年,柳州市发改委牵头编制《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方案》并向自治区发改委申报。经过与全区其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竞争评选等阶段,柳州市示范区以全区总评分排名前列名的排名进入候选名单并向国家发改委申报。最终柳州市产城融合示范区顺利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的国家队名单,广西仅两个示范区入选。

柳州市产城融合示范区主要以柳州国家高新区为依托,区划明确以广西柳州汽车城(柳东新区核心区)为主体,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为138平方公里。柳州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重点任务是要探索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同步推进、协调发展新路径,深化产城融合投融资等体制改革。

     

为实现柳州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的任务目标,我市将重点抓好五大重点工作:一是推进产城互动发展。制订和完善示范区与老城区互动发展规划,合理设置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市政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把示范区的要素配置和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新区建设整体统筹考虑。二是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围绕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支柱和战略性产业,千方百计引进相关企业入示范区落户。着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关联度,推动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三是着力培育特色园区。以科技产业园服务创新型特色园区、中欧战略合作示范区为载体,鼓励市内大中型骨干企业经批准创办以主体企业、龙头产品为核心,以专业化协作配套、产品延伸加工为主要内容,以独资、合资、嫁接改造为主要形式的特色产业小区。四是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特别是加大财政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以道路、水、电、通讯为主的公共设施建设,积极探索以企业为主体的园区开发机制,鼓励有实力的投资者参与园区建设。五是加强示范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通过调整机制、体制,推进产学研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建立科研成果转化的快捷通道。鼓励企业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增加新产品研发的投入。通过高新技术的辐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示范,推动示范区重点产业及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的高新技术化,带动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

下一步,我市将完善示范区总体实施方案,成立产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任务,编制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规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