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有对比才有看头:柳州恒大、华润上演"终极对决"

2016-07-13 18:3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柳州站

(柳州搜狐焦点)这场恒大与华润的 “终极对决”,终于还是来了!

同样地处柳州河东热门区域,柳州恒大的全新楼盘恒大御府与华润的华润凯旋门,由于仅隔一条马路,一场楼盘与楼盘之间“拼实力、争业绩”的“对决”自然难以避免。

事实上,华润曾经想“狙击”这场对决,把“对决”扼杀在摇篮之中。在2016年1月22日,P(2015)48号地块的交易会上,华润也曾奋力竞价,但最终在高价前退却了。最终,P(2015)48号地块被恒大以19.01亿的价格拿下,溢价10.21亿,溢价率高达116%,按照较大容积率3.3计算,折合楼面地价约为4351元/㎡。

P(2015)48号地块便是如今的恒大御府。而随着7月2日柳州恒大御府正式启动全城认筹,一场发生在华润凯旋门家门口的“终极对决与较量”终于正式上演!

谁家楼盘,更舒适?

事实上,对于柳州的购房者来说,他们并不会关心什么对决不对决的,他们更关心的是楼盘的价格、容积率、绿化率等等各种购房者应该关心的问题!也就是说,恒大御府、华润凯旋门,谁家的房子性价比更高、住得更舒适,这才是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他们选择的重要参考因素!

那么,什么样的楼盘才会让人住得更舒适呢?或许答案不一,见仁见智,但具体细化下来,无外乎容积率、绿化率、采光等等各种楼盘的指标。从这些指标,基本上就可以判断一个楼盘的舒适程度。

现在,上指标!

点评:恒大御府和华润凯旋门,这两个楼盘都位于桂柳路附近,都是同样的外来地产大鳄。

从容积率来看,华润凯旋门高达4.5的高容积率让人望而却步,高容积率意味着小区的居住人口密度更大,会让居住的舒适度下降。虽然,华润凯旋门的绿化率比恒大御府略高,但是从园林景观设计来说,恒大的皇家园林举国闻名,大气且大美,而华润凯旋门的园林则稍逊。同时,华润凯旋门超过33层的超高层,会让人觉得比较压抑,也大大降低了小区的宜居性。

由此看出,恒大御府3.0的低容积率,又辅以恒大的大美皇家园林,而且楼层数适中,是名符其实的生态景观豪宅!

自身配套以及区域配套“对决”

点评: 恒大御府和华润凯旋门由于仅一路之隔,因此两个楼盘同享周边配套设施,但从小区自身配套来看的话,恒大御府比华润凯旋门先进一筹!

价格“对决”

点评:从价格来看,预估恒大御府的价格会比华润凯旋门略高,不过恒大是9A精装、满屋名牌,折算下来相差不会很大。华润凯旋门的优势在于有赠送面积,根据户型大小不同,赠送面积约有10-20平米左右。

户型“对决”

点评:两个楼盘选取的都是大约90㎡的户型。

恒大御府这个户型,室内布局紧凑实用,户型方正,南北通透,干湿分明、动静分离,双阳台设计,同时三个卧室均配有大飘窗设计,平时可以坐在飘窗上吹吹风,简直是棒棒哒。而且,这样的设计也给人一种非常宽敞的感觉。

华润凯旋门的户型,卫生间、客厅、厨房、阳台没有在一条线上,干湿分区首先就没有做到,动静分离也不是很好。不过,华润凯旋门这个户型配备两个卫生间,而且有赠送面积。

总结:

总体来说两个楼盘均位于柳州河东核心段,资源配套均可共享。地理位置都非常优越,未来升值潜力较大。

针对这两个盘来说,华润凯旋门算上赠送面积的话,价格比恒大御府略低。但是,赠送面积未必一定就是馅饼,也有可能是“陷阱”,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美。首先,赠送面积不属于产权面积,开发商也不会将赠送面积写入购房合同,房产证上更加不会体现赠送面积,以后遇到拆迁、出售、继承、抵押等情况时,购房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护;其次,实际上有些赠送原本就是业主自己的,比如有些阳台、露台等原本就不计算面积或者只计算一半面积,如果开发商将这些也计入“赠送面积”,那就是在玩炒作的噱头。

而且华润凯旋门4.5的高容积率无疑是硬伤,内部配置亦比恒大御府差了不少,可以说华润凯旋门比较适合刚需,而恒大御府既可以满足刚需,亦可以满足改善型需求。

在口碑方面,由于这两个楼盘都是外来的大开发商,因此口碑方面需要购房者自己去把握。在这里仅举个例子,让消费者自行判断。

2013年12月30日,恒大首次在柳州拿地,即如今的恒大翡翠龙庭(约138亩);此后不到一个月,也就是2014年1月24日,华润亦在柳州首次拿地,即如今的华润凯旋门(华润凯旋门约112亩,连带华润万象城总共约257亩)。时至今天,恒大翡翠龙庭住宅已经清盘,而且恒大在柳州另外还开发了恒大华府、恒大城,还有如今的恒大御府等多个热销项目,但华润凯旋门截止到现在还剩余较多的房源在售。谁更受柳州消费者欢迎,更加热销,自然一目了然!

当然,购房是大事,每个人的需求可能不尽相同,在选择房子的时候还是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选择能够较大程度满足自己需求的楼盘,柳州搜狐焦点祝柳州每一位购房者,都能选到自己理想的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