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等89地市入围工信部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

2016-06-24 07:5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昨日(6月23日),工信部公示2016年度第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市名单,包括柳州市、桂林市、忻州市、晋中市、山南地区、喀什地区、博州等在内的89个地市入围。根据工信部工作部署,上述入围试点名单的地市,将和2016年首批入围的97个地市一起,展开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

业内普遍认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的快速推进,对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实施进度至关重要。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实施宽带中国战略的一大难点是在农村地区投入大、产出低,这也是全球性问题。此前,在农村和边远地区的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主要由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投资,其累计投资额超过300亿元。但随着三大运营商盈利能力下降,且面临巨大的4G资本支出,继续在农村和边远地区进行电信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投资,已越来越困难。多数行业专家表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的快速推广,将减轻运营商在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建设压力,不但有助于未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电信普遍服务机制,还将进一步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实施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