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桂林至百色铁路预可行性研究进行审查 又撇开柳州

2015-12-16 07:5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柳州搜狐焦点网)据广西发改委网站消息,2015年12月11日,受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委托,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组织相关专家和单位对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桂林至百色铁路预可行性研究进行审查,桂林、百色、河池三市铁建办,南宁铁路局、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了审查会议。经审查会讨论,专家组认为:桂林至百色铁路是增强滇中南、桂西北地区与湘赣、赣南、海西经济区铁路通道灵活性,形成横向通道的需要;是完善广西东西向铁路网,填补路网少有的需要;是改善沿线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桂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保护环境的需要。会议原则同意预可研文件,并对技术标准、线路走向、运量预测、设站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项目开发处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预可研审查会议。

据了解,桂林至百色铁路简称桂百铁路,被列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规划研究铁路,线路从桂林经河池,终至百色,途经柳州融水县,但不经过柳州市!

桂百铁路规划走向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