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容积率多少最宜居

2015-12-09 08:1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相信不少人买房时,都会听置业顾问介绍小区的容积率。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容积率?一些购房者只知道容积率越低越好,但却不了解容积率到底是怎么计算的?小区容积率多少比较合适?本期购房指南整理了各类建筑分别对应的容积率数值,供大家参考。

一、什么是容积率?

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民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二、小区容积率多少合适?

1、容积率低于0.3,这是非常高档的独栋别墅?项目。

2、容积率0.3~0.5,一般独栋别墅项目,环境还可以,但感觉有点密了。如果穿插部分双拼别墅、联排别墅?,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3、容积率0.5~0.8,一般的双拼、联排别墅,如果组合3~4层,局部5层的楼中楼,这个项目的品位就相当高了。

4、容积率0.8~1.2,全部是多层的话,那么环境特别可以堪称一流。如果其中夹杂低层甚至联排别墅,那么环境相比而言只能算是一般了。

5、容积率1.2~1.5,正常的多层项目,环境一般。如果是多层与小高层的组合,环境会是一大卖点。

6、容积率1.5~2.0,正常的多层+小高层项目。

7、容积率2.0~2.5,正常的小高层项目。

8、容积率2.5~3.0,小高层+二类高层项目(18层以内)。此时如果做全小高层,环境会很差。

9、容积率3.0~6.0,高层项目(楼高100米以内)。

10、容积率6.0以上,摩天大楼项目。

以上就是关于容积率的定义和各类不同类型小区容积率的参考数值,相信大家对小区容积率多少合适这个问题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