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楼市"年末大战"打响 二孩放开利好大户型

2015-11-09 08:32: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京龙

(柳州搜狐焦点网)伴随着众多的政策利好,2015年的楼市自年初开始稳步回暖。而10月央行“双降”、广西公积金新政和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放开“全面二孩”等利好政策迭出,更是进一步让楼市升温。

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继续双涨,且涨幅均有所扩大。在众多政策助力之下,不少刚需购房族纷纷出手,而包括“换房一族”在内的改善型购房者也逐渐加入到买房大军中,推动成交量继续走高,全年楼市平稳回升。

柳州今年冬天来得似乎比较早,进入11月已是寒意频现,但是柳州楼市却依然红火。据悉,本月柳州有多家外来房产大鳄推出纯新盘,提前打响年末楼市大战!

资料图

多家房产大鳄认筹火爆 本月开盘推新

继10月30日商铺开始认筹,当日认筹超过500组后,柳南万达关注度一日高过一日。据悉,11月14日,柳南万达铺即将迎来首次开盘,成交或将超过千套。

另一家外来房产大鳄恒大布局柳州的第三城——恒大华府,7日亦迎来售楼中心和实景园林盛大绽放。当日,恒大华府实景园林和售楼部人山人海,数万市民争睹恒大华府风采,认筹客户火爆。而依照恒大的速度,11月下旬恒大华府亦将迎来开盘!

另外,华润凯旋门7日亦已开盘,据悉成交尚为可观!

从多家外来地产大鳄本月动作频频,认筹火爆情况来看,柳州楼市年末大战已在略显寒意的11月份提前打响!从本月目前情况来看,与外来地产大鳄高调宣战相比,柳州本地房企则略显沉默!

“双降”+公积金利好 楼市或平稳上涨

传统“银十月”,政策方面推出多重利好。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向暖,供应量上升,成交量保持平稳。

央行宣布自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为降低购房成本再添助力。去年11月以来,央行连续进行了5次降息,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从6.55%降到了目前的5.15%。据估算,若购房者商业按揭贷款额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去年11月利率为6.55%时,每月月供7485.2元,经过5次降息后,每月月供现在只需要6682.7元,相比9个月前每月少还802.5元。

此外,央行将进一步改善企业融资环境,也将利好房地产企业。10月底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表现在房地产方面,主要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调整人口政策以积极扩大社会消费、带动房地产需求,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

继双降之后,广西公积金贷款新政也频出,市场交投热度较上月同期升温。业内人士表示,“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提高之后,能够降低购房者的首付款支出,对于手头上资金不太多的刚需客来说,有利于提升他们入市的积极性。”

“全面二孩”后中大户型关注度或提升

10月份的另一重磅消息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孩”。分析人士指出,政策落实后可能会提升柳州3房、4房等中大户型和大户型物业的受关注度,但受制于目前楼价以及市场购买力等因素,仅由“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消息而拉动柳州中大户型和大户型成交量在短时间内大增的可能性不高。

从柳州搜狐焦点网早前了解的情况显示,10月29日传出“全面放开二孩”的消息后,柳州各大楼盘大户型的看房量并没有明显的增长。

总体看来,“全面放开二孩”消息传出后市场反应理性。业内人士表示,待“全面放开二孩”正式落地后,将对大户型房源的成交产生利好,但大户型成交量的进一步增大最终将受限于楼价以及买家的购房预算,短时间内大户型成交激增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柳州市场对优质学区房的需求有可能进一步增多。从长远来看,市场对优质学区房的需求有可能增加,将对优质学区房的价格产生有力的支撑,建议对学区房有需求的买家趁早入市。

但柳州市场对学区房的需求并没有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大,也没有炒得那么疯狂,最终需求走向仍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